五年历程,是丰碑,更是序章​ ——记经济学院“思明区税务局税收志愿者”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24浏览次数:119



2015年起,由思明区税务局与厦大经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合作举办的“税务蓝+志愿红”税收志愿活动已走过了它的第五年,从最初的思想萌芽到如今活动日具规模,税务蓝里沉淀的那抹理性精神愈发纯粹,而志愿红所彰显的志愿者精神也在一位位志愿者的传承中更显赤诚。而在2019年的12月,税收志愿活动仍然在它的成长轨迹上圆满着属于2019年的那份责任。

12月工作日的税务局里,来来往往的办税人中,总能看到那么几个与众不同的身影,他们身着醒目的红色志愿服,脸上洋溢着笑容,彬彬有礼地引导前来办税的人们办理涉税事物。“你好,请问申请发票的业务要去哪里办理呢?”“这个业务请到一楼无纸化办税体验区办理,那里有专门的辅导人员手把手教您如何办理。这样的对话,即是税收志愿这们在志愿服务中工作的日常部分,一言一语中,他们耐心地为办税人解开疑惑,举手投足间,他们展现着当代大学生所具有的风采。志愿者们将自身对于志愿工作的那份认真细致,将心中对于志愿精神的诠释,传递给了纳税的市民们,使税务局里来往办理业务的身影多了一份从容,多了一份有序。

志愿者们引导市民进行办税


思明区税务局税收志愿者活动,是那走出厦园的志愿者活动中鲜活生动的一例。当一位又一位志愿者在校园与税务局间来回往返时,他们丰富自身的税收知识,同时在一定程度上体验到了税务局的工作氛围。一架宣传和普及税务知识的桥梁在税务局与厦门大学学子间架起,一份对于社会的回报意识与志愿服务精神,从厦大学子的心间向外播撒。

在工作岗位上忙碌的志愿者们


过了这个12月,对“税务蓝+志愿红”税收志愿者活动来说,五年的历程已经结束,五年来,它在无数志愿者的陪伴下,走过了属于自己的千山万水。这五年历程,是回望的丰碑,这五年历程,也是下一个五年的起点。厦大经院青协作为活动的发起方之一,时刻铭记着,活动的建设始终是一个动态的发展过程,只有坚持那一份初心,佐以更加合理有序的宣传及规划,才能让志愿的温暖,从这个12月,坚定地向未来延伸。或许前方还需跋山涉水,但我们相信,思明区税务局携手青协,在广大志愿者们的热情助力下,一定能带领“税务蓝+志愿红”税收志愿活动走过下一个五年。


厦门大学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刘琦璐

/与会同行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