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经济学科2020年寒假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安全动员大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0-01-09浏览次数:657

    20191220日下午,厦门大学经济学科2020年研究生寒假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安全动员大会在经济楼D236举行。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杜海林老师,团委书记刘莉颖老师,辅导员陈凌、林轶凡、施晨和徐惠聪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经济学院研究生会实践部张宜欣同学介绍了今年寒假实践活动的基本情况。今年经济学科共组建寒假社会实践团队12支,共计120余名同学参与其中,课题涉及一带一路、精准扶贫、猪价波动等创新热点领域,也有生态环境、城市宜居度评价、古城商业发展等与国民幸福息息相关的民生问题。另外,本次寒假社会实践还推出了两个精品项目:“精准扶贫”专项项目和“一带一路”专项项目。在实践前期动员中,研究生会实践部采用微信推送与宣传视频等多种方式,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接着,学院党委副书记杜海林老师进行致辞并做安全动员。杜书记指出社会实践是大学生奉献社会、报效国家的有效载体,是大学生参与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方式。以积极入世的心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社情民意,审视社会百态,这有助于同学们以实践来检验理论知识、完善知识储备,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探索,将学习、生活、实践融为一体,培养家国情怀,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大任。2020年也是“一带一路”进入全面展开的新阶段的一年,为了更好地引导我院学子投身“一带一路”实践中,今年寒假,学院党委决定成立“一带一路”专项实践项目,我院学子积极响应,组建了经济学院“新时代,新丝路”实践团,着力于长期深入研究“一带一路”,在“一带一路”政策走深走实的进程中贡献智慧和力量。杜书记还强调了安全问题。


紧接着是庄严而肃穆的授旗仪式,杜海林老师、刘莉颖老师、陈凌老师、林轶凡老师、施晨老师、徐惠聪老师代表学院向实践队授旗。随后,杜海林老师为“一带一路”专项项目“新时代、新丝路”实践队授旗。实践队队长们接过实践旗,便接下了一份责任,随时准备启程。




授旗仪式过后,由实践队队长代表廖宇新郑重宣誓,一定会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准备、团结协作、全力以赴,力争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实践任务。实践队员们会本着坚定不移的心,去看、去思、去行,用努力和汗水去圆满地完成这次实践活动,同时一定遵守学院的实践安全条例,确保团队成员的实践安全。

经济学科2020年研究生寒假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安全动员大会圆满结束,经济学院2020寒假社会实践学子们必将在保障自身和团队安全的基础上,将自己的专业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努力产出丰富的调研成果,为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