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福建省“向上向善好青年”候选人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27浏览次数:106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大力推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团省委决定在全省团员青年中深入开展“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

二、参与条件

坚持面向各行各业和基层一线,确保推荐对象的先进性、广泛性和代表性。女性和少数民族人员应占一定比例。具体要求如下:

1.年龄在1440周岁之间的中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政治立场坚定,能够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3.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个人事迹突出。

4.遵纪守法,品德高尚,作风正派,具有良好的社会影响。

下列人员一般不作为推荐对象:

1.正处级及以上干部;

2.曾获得往届全国级、省级向上向善好青年或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的个人;

3.处于违法犯罪处罚期和党纪政纪影响期的个人。

三、推选对象

按照“爱岗敬业好青年”、“创新创业好青年”、“勤学上进好青年”、“扶贫助困好青年”、“崇德守信好青年”5个类别推荐,个人或群体均可参评。推选标准如下:

1.爱岗敬业好青年:具有高尚职业道德,热爱本职工作,艰苦奋斗,勤恳奉献,锐意进取,争创一流,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不平凡的业绩,弘扬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2.创新创业好青年:富有开拓精神,勇于创新创造,积极追求卓越,在科学发明、技术创新、节能创效、创意开发或带动就业创业等方面取得优秀成果,为推动改革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3.勤学上进好青年:勤于学习、积极思考、善于钻研,努力掌握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积极投身学术前沿研究,在学科竞赛、创新性学习以及学术研究等领域取得突出成绩的优秀大中学生。

4.扶贫助困好青年:长期扎根边远贫困地区,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一线奋斗拼搏、建功立业,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热心公益,志愿奉献,见义勇为,乐于助人,在他人遇到困难和危险时能够挺身而出。

5.崇德守信好青年:道德情操高尚,积极传承文明家风、弘扬家庭美德,孝敬父母,尊敬长辈,爱护子女,关爱亲人;遵守社会公德,诚信为本,言而有信,在生产经营、工作生活和人际交往等方面信守承诺,在社会上具有良好口碑和信誉。

四、活动安排

请各团总支、团支部广泛宣传,充分结合充分考虑工作实际,要注重寻找、推荐、宣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的重大典型和青年榜样,积极推荐优秀个人或群体(学生及青年教师皆可)参加,充分发挥他们的示范引领作用。

1、材料报送截止:2020228日中午12:00,逾期不候。

2、材料报送包括:

1)候选人、候选集体的推荐表(见附件2、附件3),电子版;

2)推荐人员信息汇总表(见附件4),电子版;

3)事迹等相关材料电子版,其中包括所获得的主要荣誉证书扫描件或电子照片、个人事迹的媒体报道截图或链接等证明材料。

3、材料报送邮箱:jjxytw@xmu.edu.cn

4、材料报送要求:

1)尽量不要改变附件里各类表格的格式,表格切忌变形;

2)相关材料请压缩打包发送,以个人姓名或集体名称命名。

联 系 人:刘莉颖 ,联系电话:0592-2181908



  共青团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委员会

2020227日   

附件1:共青团福建省委关于深入开展“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的通知.doc

附件2:厦门大学“向上向善好青年”推荐表.docx

附件3:厦门大学“向上向善好青年”(群体)推荐表.doc

附件4:厦门大学“向上向善好青年”推荐人员信息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