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论研习社“经济学人眼中的中国战‘疫’”主题线上微团课顺利开课

发布时间:2020-03-16浏览次数:208


314日下午4时,厦门大学资本论研习社开展了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为背景的“经济学人眼中的中国战‘疫’”线上主题微团课,让社团成员明晰身为经济学人在时代挑战前应具有的思考和担当。微团课由社团团支书牛嘉仪主持,社团指导老师张兴祥、刘莉颖、徐惠聪及全体社团团员参加,校团委副书记周林琪全程指导与点评。

张兴祥教授首先从经济角度解析战“疫”,分别讲述了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国家在战“疫”中表现及战“疫”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与制度的优越性,并分析了国内外疫情形势,提出了战“疫”是衡量不同政治体制优劣的一次重要参考。张老师的讲解从不同方面让社团成员深化了对战“疫”的理解,提高了对战“疫”的认识。

肖家盛、庄盈、庄婧玙、刘航岐、牛嘉仪五位同学分别从战‘疫’折射出人性的伟大、全民抗“疫”与先锋人物、在疫情中的成长、战‘疫’过程中的体会与思考、一场战‘疫’下的国家与青年等角度分享自己的思考与感悟。同学们表示在这场全人类的战斗中,党和政府建立起来的疫情防控体系发挥巨大的作用,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14亿中国人民上下一心,共克时艰,绽放出了人性伟大的光芒。


最后周林琪对此次团课进行总结,希望资本论研习社社团成员能够结合学科特点,发挥专业优势,用知识力量担起经济学人的责任使命。

本次团课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向社团成员分享了经济学人眼中的中国战“疫”,同学们深受启发、积极响应,表示将会用行动诠释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传承,并发扬厦门大学经济学科在资本论领域研究的优良传统,成为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文/徐惠聪、牛嘉仪,图/徐惠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