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活动线上出新意,嘉宾助力攻克面试难关 ——经济学院线上“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03-18浏览次数:205

 为了在响应国家疫情防控号召的同时,向同学们提供宝贵的学习机会与求职经验,经济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于38日在钉钉平台上主办了线上的“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建发房地产集团的资深HR林晟先生,为同学们提供多方面的指导与帮助。




照片8

活动开始时,林晟先生以就业难为引导话题,揭示了就业难问题源于企业对高品质优秀人才需求的提升,并提示同学们应成为有目标的人,激起了同学们深度的思考与激烈的讨论。





照片4

紧接着林先生就优化简历的话题,做出了进一步的讲解与指导。他先对简历的概念做出了挖掘,清晰地指出了简历是在最短时间内告诉HR你符合应聘岗位的工具。随后,他分享了几份典型的问题简历,让同学们指出简历中的不足之处。同学们积极回应,分别就不同简历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嘉宾也进行了总结,主要指出了大多数简历存在的“排版不整洁美观”、“不能突出重点”、“不能展示与岗位相符合的能力”等问题。另外,林先生还向同学们展示了几份优秀简历,概括出了一份优秀简历应具有的“简洁,有重点,差异化,易阅读,小心机”五大共同优点。


其后,林先生分享了自己对于面试技巧的独到解读。他认为面试中最重要的是向HR证明你的能力,告诉HR你比别人更胜任这个岗位。为了帮助同学们做到这一点,他提出了建立证据链的方法,即在面试过程中应该做到量化、讲故事、清晰有重点3个基本点。另外补充说到面试过程中应该做到仪容得体,保持微笑,开朗自信。最后,他特别关注了此次疫情期间兴起的视频面试。通过对线上面试与线下面试的相同点与不同点的分析,按照面试前,面试时,面试后的顺序对线上面试的注意事项做出了重点讲解。

最后是本次活动的自由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向嘉宾提出了自己对于简历与面试存在的困惑,嘉宾也耐心细致地向同学们做出了解答,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照片9

本次活动采用的线上直播形式,既相应国家防疫动员号召,又结合高校学生就业实际情况,使得同学们不受疫情影响下的地域限制,依然能够收获知识,实现成长。活动进行期间,嘉宾耐心讲解,同学们积极响应,校企合作良好,使得本次活动圆满地画下了句号。


                        

 主办方: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席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