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财经2021届实习生招聘公告

发布时间:2020-04-08浏览次数:4147

01、华为财经介绍

华为公司集团财经是全球领先的专业性财务实践组织。伴随着华为公司30多年的成长,华为财经体系也不断发展壮大,目前业务已覆盖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人员规模超过8000人,承担着公司财务战略制定、经营管理驱动、财务风险控制、财务活动执行等多个重要角色。业务涵盖账务管理、经营管理、资金管理、税务管理、销售融资和风险内控等多个财经专业领域。华为财经面向客户、服务业务,围绕价值创造、价值整合,强有力支撑公司业务持续有效增长及安全稳健运营。

 

02、招聘对象

l  202111-20211231日期间于国内高校毕业的应届生

 

 

03、招聘岗位

财经专员(实习生)

n  岗位职责:

财经专员的工作涉及以下方向:会计/财务分析/税务/金融/风控。
根据你的专长与意愿,具体参与的工作内容可能包括并不限于:
 1
、多维度核算、准确的会计分析报告;
 2
、建设与管理全球税务管理构架;
 3
、集团/区域/BG及各级项目的预算预测与经营分析;
 4
、现金流、外汇、内外部融资项目管理;
 5
、内外部风险与遵从管理。

n  岗位要求:

1、会计、财务管理、税务、金融、数学、统计、系统工程等专业优先;
 2
、英语听说读写流利,能够应对跨国、跨文化的工作场景;
 3
、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乐于挑战、渴望成功,并希望在不同国度不同文化中历练与成长。

n  实习地点:深圳、东莞、成都

 

财经数字化工程师(实习生)

n  岗位职责:

结合最新的信息技术,使能财经数字化的战略转型,成为炙手可热的跨界人才:建设财经所需的各种IT系统(包括账务核算系统、资金管理系统、经营分析系统、预算管理系统、基于AI的预测系统、基于AI的知识管理系统等),使能业务更高效、员工工作更便捷。

你将有机会从事以下某项喜欢的工作:

1、从客户需求到软件产品定义、架构设计、开发实现、上线运营等产品生命周期的建设;

2、数据建模和数据挖掘;

3、建设集成的作战指挥平台;

4、解决产品在实现过程中的技术难题。

n  岗位要求:

1、计算机、软件工程、信息管理、自动化、数学、统计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等专业优先;

2、热爱编程,熟悉掌握JAVA/JS/Python/ HTML等至少一种编程语言;

3、熟悉OracleDB2SQL ServermySQL等至少一种数据库;

4、具备独立工作能力和问题解决能力,善于沟通,乐于合作,热衷新技术,善于总结分享。

n  实习地点:深圳

 

04、简历投递方式

1、登陆华为公司招聘主页career.huawei.com

2、选择“校园招聘”→ “实习生”→“财经类”→“财经专员”或“财经数字化工程师”→“申请职位”

3、按要求注册简历并投递岗位

 

05面试流程及时间安排

 

(用图标展示)网申—综合测评—专业面试1—专业面试2—业务主管面试—双向沟通—实习offer

 

l  空中宣讲:202032020:00

l  网申截止:202041524:00

l  面试时间:20204-5

l  面试形式:以远程面试为主

l  实习offer20205

l  实习时间:2020年暑期

 

06FAQ

1)之前已投递过实习生岗位,但未参加面试,还能参加本次实习生招聘吗?

A:当然可以。请登录华为招聘官网个人中心,更新您的简历或重新投递本年度实习生岗位,让我们了解您的最新意向。

 

2) 如果实习生面试没有通过,是否会影响秋招面试呢?

A不用担心,实习生面试结果对您的秋招应聘机会没有任何影响;实习生面试表现优异的童鞋还可获得秋招面试直通卡哦。因此,实习生招聘对于期望加入华为的童鞋来说相当于一次额外的机会!

 

3)实习地点在哪里?往返路费报销政策怎样?

A根据您的实习部门所在地,实习地点主要为深圳、东莞、成都;国内院校的童鞋往返路费实报实销,海外院校的童鞋可在最高额度8k内实报实销。

 

4)实习薪资是多少?

A实习地与学校所在地为同一城市的童鞋,实习生薪资为6k/月(税前);实习地与学校所在地不在同一城市的童鞋,实习薪资为7k/月(税前)。

 

5)实习报到时间是什么时候?实习周期是多长?

A报到时间根据大家的暑假时间与部门协商确定,在报到前会有HR与您做具体沟通;实习期通常为2个月,若所在院校本年暑期较短无法达到2个月,可与HR做提前沟通。

 

6)财经类实习生的秋招快速招聘具体采用什么方式?

A将采用在实习生离司前,由专门答辩评审小组对实习生开展实习期综合鉴定的方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