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组织毕业生观看厦门大学2020年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0-06-30浏览次数:433


厦门大学2020年毕业典礼于629日顺利举行,云上云下共此时。


     毕业典礼主会场设在建南大礼堂,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分会场设在经济学院楼N402N302N302N203教室。典礼开始,张荣校长在对毕业生的致辞中提到,“侠之大者,为国为民”,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始终忠于祖国,永远热爱人民;“情系苍生,心怀天下”,希望同学们拥有开放的眼界和胸怀,以全球视野和协同思维不断造福人民。“学如弓弩,才如箭镞”,希望同学们保持创新的锐气,练就过硬本领,牢牢植根人民。“民吾同胞,物吾与也”,希望同学们涵养追求和谐的智慧,紧紧依靠人民。


     由于疫情影响,远在各地的同学未能到场,厦门大学别开生面地增加了未返校毕业生家庭代表发言环节。


     今年的毕业典礼依然保留了毕业生齐唱《厦门大学校歌》和宣誓环节,这是毕业生即将走向社会时的一次集体宣誓,体现了毕业生们的态度和决心,也是学校2020届毕业生的殷殷期许。


     在宣读表彰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和学位授予仪式后,毕业典礼圆满落下了帷幕。


     2020届经济学院金融系本科毕业生游毅晖表示,非常感谢学校和学院在这个特殊时期,精心筹备,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于主会场和各分会场为我们举办了这场毕业典礼,为我们在厦园的学习生涯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2020年,我们遭遇了新冠疫情袭击和国际形势动荡,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复兴需要我们高校毕业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今后的漫漫人生路中,我会珍藏在厦大求学的回忆,常怀感动,保持感恩,自强不息,止于至善。


     2020届经济学院金融专业硕士毕业生王帅说到,我们在2020这个特殊的年份,迎来了毕业季,与往日不同,今年毕业典礼可能没有了热闹的氛围,但温情却丝毫未减,而且疫情期间增加了线上毕业生发言的环节,虽然我们都戴着口罩,但是却挡不住我们想说的千言万语,挡不住我们激动的心情。毕业了,感谢厦大经院带给我的成长,带给我的欢乐和温馨,这里是我难忘的回忆,永远的激励。


     一场突入其来的疫情,阻挡我们重逢,这个毕业季,有些毕业生仍然在外地,无法返校。但无论如何,都真挚的对2020届毕业生道一声毕业快乐,后会有期,祝大家前程似锦,宏图大展,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随时欢迎同学们回家。


(文/盛艳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