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开展“厚植爱校情怀•放飞青春梦想”2020年毕业季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7浏览次数:69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一流大学建设和青年成长成才重要论述,培养毕业生爱国爱校情怀,弘扬厦大人“感恩、开放、创新、和谐”的四种品格,与时代同呼吸,与国家共命运,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中实现自我价值,展现我校毕业生志存高远、热爱祖国、担当作为、砥砺奋进、刻苦学习、止于至善的精神风貌,激励广大毕业生在社会的广阔天地大显身手,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开展了“厚植爱校情怀•放飞青春梦想”2020年毕业季主题系列活动。

独家记忆,青春散场——记忆篇

毕业的钟声已经敲响,但青春的记忆却历历在目,每位毕业生关于厦大都有着专属自己的独家记忆。为激发毕业生开启人生新阶段的勇气和自信,扬帆起航,不忘母校,永葆兴校荣校的热情,经济学院开展了毕业季系列活动•记忆篇——独家记忆,青春不散场。通过征集大家在相册里定格的校园点滴和毕业照展现自己在大学期间的成长,从青涩稚嫩到即将展翅翱翔;开展向毕业生征集“一句话”来证明自己是厦大经济人的活动,留下了独属于经院的记忆,集结成经院语录。“谁没听过八高很难,但我仍然来了”,“你没学过八高,我无法与你交流”,展示了独属厦大经济人的骄傲与自豪;“经世济邦,百炼成钢,强我经院,锐不可当”,体现了独属厦大经济人的气魄和胸襟。通过这些活动,勾起了毕业生们对大学生活的点滴回忆,激发起爱院、爱校的情谊,更加加固了毕业学子和学院、学校之间联系的纽带。


饮水思源,感恩母校情——寄情篇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前行路上,良师益友,师长同学们给予诸多陪伴。为引导广大毕业生常怀感恩之心,感念身边的人和事,经济学院开展了毕业季系列活动•寄情篇——我想对“Ta”说,向数年来曾帮助和指导过自己的老师、朋友表达感谢。2020届毕业生马靖佩同学写道,“课上教授妙语连珠,引人思索,很多东西值得一生去领悟;课下辅导员谆谆教诲,不辞辛苦,感念师恩,未来定不负其嘱托,薪火相承。这里有太要感谢的人和感谢的事,千言万语也道不尽。”

活动中收到很多同学的来信,字字真切,句句感谢,肺腑之言,直抒爱校情意,这是毕业生们与厦大解不开的纽带与情结。与此同时,在学院门口和学校餐厅外,学院还放置了毕业生留言展板,毕业生们纷纷写下寄语,尽情抒发对学院、学校的感谢与留恋之情。




别语声声,临行犹有话——寄言篇

为更好地促进学院建设,打造中国经济研究的“厦大学派”,学院开展了毕业季系列活动•寄言篇——“疫”依不舍,毕业留声。

经济学院邀请了负责教学工作、行政工作及学生工作的老师以及2020届毕业生代表,针对学院教学管理、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就业指导等涉及学院发展的方方面面展开了充分、热烈的讨论,毕业生代表为学院未来的发展提供了很多宝贵建议,在场的老师也对学生提出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

结束讨论后,学院团委书记刘莉颖老师对此次座谈会做了简短总结,并表达了对毕业生的殷切期望和美好祝愿,“希望毕业生走出校园迈入社会这个大的生活圈后,要寻找自己前行的方向,踏实做事,在机遇与挑战中,坚定心中所想,无论身在何方,都要心怀家国天下,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服务人民群众。”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愿即将开启新征程的厦大学子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始终不忘初心,保持爱国爱校情怀,在奋斗中实现青春梦想!


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 

文/图 王华 秦丹妮 盛艳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