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殖来植往】泰祥集团各部门探访

发布时间:2020-09-13浏览次数:241

     2019年底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很多人的心,也动摇着许多行业的发展直到20203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平稳,各行业在国家和政府的的统一指导下逐步开展复工复产工作回归正常的发展轨迹这个特殊的暑假,本着“实践不跨省”的安全原则,“我的返家乡故事”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厦门国际银行殖来植往实践队全员均居住于威海市保证安全的前提下,20208月开展“探究威海市特色农产业现状和未来发展前景的课题实地调查。



泰祥集团是一家以农副渔产品为原料进行精深加工的企业,经过十几年的发展,集团公司现已拥有居世界领先水平的全封闭式无菌加工车间,具备了先进的生产设备和位居行业前列的生产技术,形成了一定的生产规模。凭借专业的生产技术,生产出优质的产品的同时,集团也获得了良好的市场和荣誉。

 “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集团依靠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大力发展产品精深加工业,坚持走专业化、国际化的路子,生产安全、营养、健康、高附加值的大众渔业产品。



为了解泰祥食品公司的物流以及电商方面的实际情况,实践队参观了“王朝马汉”物流平台货仓,发现产品在全国范围内的速递以顺丰物流为主,当地的优质货源也均是通过“王朝马汉”平台获取的,其次,威海作为离韩国最近的港口城市,作为面向韩国最为便捷的海关,承担了包括海鲜加工食品在内的运输重任,同时,泰祥食品公司也将销售积极与电商融合,鼓励抖音直播宣传的方式,同时允许公司员工开设微店,通过微信等渠道扩大产品的购买人群。作为威海市本土的杰出企业,泰祥食品高度的前瞻意识使得它们拥有更加可靠的竞争力,在服务人民的同时创造财富。



通过电商部门的经理和企业经理的讲解下,队员发现泰正公司不仅仅有完善的生产线和贸易方,其皇朝马汉分支也是相当有特点的,以出口海关为依托,建设了日上万单的网购商品出口集散地,这说明了以渔业为代表的威海特色产业有着与其他现代产业结合的可能性,这也是大有可为的。

走访下来,泰祥集团三大定位的不是虚话,是真真切切地落实到生产链上的每一步,自觉承载社会责任,充满人文关怀,保质保量,造福社会。希望像泰祥这样的民企能够发展的越来越好!



/余彩娟 杨兆东 吕明倩

/余彩娟 杨兆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