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科迎新图鉴大赏——纳新光,焕新颜,共创“经”彩“厦”日

发布时间:2020-09-17浏览次数:157

     冬去秋来,承载着厦大er们悠悠情思的凤凰花,由灿然盛开到渐渐消无,沉寂许久的厦园,也因为很多崭新面孔的到来,开始有了喧腾的气氛。一段新的航程在向我们招手,而牵引着它的,是攒聚绮丽的更高更远处。

南国花盛鸟啼飞,院楼人众声喧腾

虽然正式的迎新工作集中安排在911日,但同学们翘首盼望新生活的热情早已跟随夏日的热浪一齐涌来,早在10日下午,在经济楼N座大厅里,经济学院和王亚南经济研究院(以下简称“两院”)就已经早早地布置好了展板、物料,以方便同学们提前办理注册手续。

学院党委书记黄鸿德老师亲临现场,统筹指挥迎新工作。在师生的协力合作下,当天有144名硕博新生完成了报道流程。

21.jpg


23.jpg


凤凰花开映红墙,厦日迎新准备忙

911日早七点,两院老师、学生干部以及志愿者们顶着骄阳,搬挪物资、清点物料、安排人员,将各大迎新点收拾得井井有条,静待新生的脚步翩然而至。

为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号召,学院在常规的新生大礼包中增添了口罩、温度计、防病手册等防疫工具,为构筑健康防线、打造安全校园贡献实际力量。


24.jpg

26.png

 

鹭岛厦日天晴远,有序迎新待新颜

911日早八点,2020级新生注册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引导处、校车点、行李寄放处以及注册点的工作人员各司其职,良好配合,在白城、海韵和本部校园内积极引导新生完成报道入住工作,无论是路径引导,还是行李搬运,抑或是注册指引和答疑解惑,都在有条不紊地同步进行。

 

27.jpg

当日参与迎新工作老师在拍照墙合影

 

在新生集中住宿点——海韵学生公寓的宿舍外墙上张贴的迎新横幅,旨在传达学院培育经世之才的教学愿景,为远道而来的新生接风洗尘。在醒目的校区入口处,也有两院的帐篷和负责指引的工作人员。公寓门口的接待老师则是接力赛的最后一棒,负责发放宿舍钥匙、配合填写材料、叮嘱生活细节。

28.jpg


此外,学院还特设新生采访和“厦”日清单等特色活动,配合新生参与合影墙打卡活动,在不失效率的同时,帮助新同学快速感受学校风貌、熟悉校园生活。


师长走访宿舍忙,叮嘱答疑呵护深

为保证新生能迅速适应宿舍生活,院党委副书记杜海林老师,团委副书记赵小姝老师,辅导员施晨老师、成炘儒老师和部分学生干部走访了海韵9、海韵14、海韵152020级新生宿舍。

29.jpg

老师们亲切地询问了新生们的情况,强调了宿舍防火用电安全意识,并叮嘱同学们要仔细阅读学院发放的安全手册,把宿舍当做家,更要安全在家。

老师们的叮嘱答疑让新生们倍感温暖,初来乍到的紧张和疲惫被一扫而空。

新生宿舍里,新张贴好的阳光心理贴和自律小贴士,是志愿者们的功劳。用阳光的心态迎接新的学习之旅,用自律的态度践行自身规划,这是来自学院的贴心关怀,同时也是学长姐身上闪光点的传承。

图文 / 吴子璇、应怡、周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