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笔从戎磨意志,挥洒热血报家国 ——经济学院欢送2020年光荣入伍学生

发布时间:2020-09-17浏览次数:245

202094日下午,厦门大学2020年春秋季应征大学生入伍欢送会在嘉庚主楼215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赖虹凯老师、人民武装部李峰处长、应征大学生、应征大学生所在学院党副及辅导员、教务处、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欢送仪式。

 

经济学院裴轩昂同学积极响应祖国和人民的号召,踊跃报名参军,经过严格的体检和政审后光荣入伍,即将踏上军旅生涯。

 

欢送仪式上,学生工作部部长、人民武装部部长李峰介绍了今年征兵工作情况,鼓励新兵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贡献才智,传承红色精神,把爱国之心融入到实际行动中。为入伍同学献花后,入伍学生、退伍学生与嘉宾和老师一同座谈交流。新兵表示,入伍参军是无上的光荣,定当吃苦耐劳磨练血性意志,挥洒热血报答家国。校党委赖虹凯副书记叮嘱新兵要将厦门大学“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精神带入部队,脚踏实地实现理想抱负,严守部队纪律,发挥特长完成工作,做合格的大学生军人。

 

欢送会在同学和老师的祝福中结束,新兵的脸庞或许还略显稚嫩,但眼中却闪烁着军人的坚定光芒。谈起应征入伍,裴轩昂同学说参军不仅是为了实现“深埋心中已久的军人梦”,更是“想要为国家安全献出一份绵薄之力”。他希望,“在部队中收获的不仅仅是强壮的体魄,更多的是对人生的认可”。相信在未来军旅生活的摸爬滚打中,裴轩昂同学一定会成长为栋梁之才,带着保家卫国的赤子之心,不负厦大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