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冕校运! 一往无前乘风破浪,夺十六冠血气方刚

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次数:246

116日至7日,厦门大学第55届学生田径运动会在思明校区演武场和上弦场隆重举行。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以下简称两院)的全体师生意气风发,昂扬向上,以本科生总分第一、研究生总分第一,团体总分第一的骄人成绩,创造了十六冠的辉煌,书写了厦门大学校运会史上新的传奇。同时,两院也凭着在日常体育教学组织工作中的出色表现,荣获厦门大学2019-2020年度体育竞赛总分冠军“体育先进学院”的称号。


     



赛场精彩回顾


天如幕,日如初,运动场内生龙活虎;洒过泪,流过汗,坚韧铸造王者风度。演武场上到处可见运动健儿们的身影。赛道上,如猛虎下山,他们的身影疾驰而去;如潜龙苏醒,他们的目光坚定向前。绿茵场上,他们宛若鲲鹏展翅,拥向天空;如同滔天巨浪,直插云霄。从径赛到田赛,从个人赛事到团体项目,两院人团结一心,在各项比赛上均有不俗的表现。男、女子400m第一;男、女子4*400接力双冠;女子跳远第一……两院人用实力在积分榜上独占鳌头。青春有为,奋斗有我,两院人用行动诠释了什么叫做新时代新青年的体育精神,这便是他们的态度,是他们对于学院最好的回馈。



坚强后盾


学院的成功离不开背后无数人的努力。在这次校运会中,两院全体师生再一次充分展示了团队的力量。赛前,院领导高度重视,各处负责人及本研学生会有关成员认真负责,确保了校运会前期准备工作的顺利开展;运动员们积极备战校运会项目,为今日的辉煌战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赛中,各项目负责人员、各班班委、学生干部等积极配合各部门有序开展工作,各尽其能、发挥所长、奉献集体,做好运动员的各项保障工作。同时,各项赛事宣传稿的收集和及时播报,鼓舞了运动员的士气,让他们以满腔的热情迎接后面的比赛。




结语


自强不息,止于至善”,这是厦门大学的校训,也是两院全体师生始终奉行的准则。校运会已经顺利地落下帷幕,两院辉煌的战绩让我们骄傲,今日之胜利也将成为我们日后前进的动力。“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厦门大学100周年校庆到来之际,两院师生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求知的道路上一往无前,为实现建设世界一流学科的目标而奋斗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