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举行“12.7”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159


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举行“12.7”应急疏散演练


127日清晨,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师生消防应急疏散意识,提高师生在突发情况下应急疏散能力,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联合保卫处、学生工作处学生公寓学生工作办公室、后勤集团学生公寓与环境服务中心在海韵九和海韵十五两栋学生公寓开展学生消防疏散演练。

7时整,随着防空警报声响起,消防烟雾开始弥漫公寓大门口,学生们用各种方式保护着口鼻,有序地撤出了楼栋。工作人员将学生公寓大门、自行车闸栏打开,保障了消防通道的畅通。虽然两个楼栋居住学生有数量多、所属学院多的特点,但是不到10分钟,所有学生撤离完毕,集中到了外面的广场。紧接着,学院向同学们发放消防宣传手册,让大家对照手册检视自己刚才消防疏散所容易犯的错误和不足点,加强消防知识安全教育,提升学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是保障全体学生的安全健康生活和学习的基础。

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对违反宿舍管理的行为持零容忍态度,强调宿舍用电用火安全的重要性,督促学生切实遵守学生公寓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坚决杜绝使用各类违规电器,努力提高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一起构建和谐、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学院将继续推进消防知识安全教育工作的常态性,营造安全、温馨、健康的校园生活学习环境。


文、图/经济学院学工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