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高质量创新创业赛事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111

为解决同学们对于创新创业赛事以及学科竞赛的疑惑,激发同学们参与创新创业赛事的热情,并为同学们未来规划提过方向,宣传创新创业工作先进典型。厦门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信息宣传部于125日在南强二106教室举办了高质量赛事分享会,为同学们介绍了数学建模,数学竞赛,互联网+等诸多高质量赛事的经历经验。

   首先,由经济学院2017级财政系本科生林文洁为大家进行数学建模赛事以及科创保研的介绍。林文洁结合自身赛事获奖并成功获得科创保研资格的经历,详细介绍了各类建模赛事情况,特点,并对参赛前期的准备工作给予了具体建议,为大家如何寻找队友和自学建模指明了方向。与此同时,她为同学们介绍了大家不甚了解的科创保研,帮助同学们在成绩不够理想的情况下找到另一个保研的方向。

   


  之后,由经济学院2017级统计系经济统计专业的郑杰进行数学类竞赛方面的指导。他先就数学建模赛事方面加以补充,给出了由其亲身经历得出的经验教训。然后就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为大家全面介绍了参赛流程,参考书籍,复习方式以及如何获取相关信息资源,指导大家在数学类竞赛中取得好成绩。

 


  接下来,经济学院2017级金融国际班的王福骏为大家分享科创赛事的经历经验。他以自己在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的面试问题为引,与大家分享创新创业赛事具有什么意义,会带来怎样的收获,并对比分析了各类赛事的特点,优劣,针对性地提出各类建议。同时,他详细讲述了自己参加创新创业赛事的故事,加深了大家对于创新创业赛事的了解。

  然后,由经济学院2018级金融系的杨鹏飞来分享他多次参加“互联网+”赛事的成功案例。他就自己参加“互联网+”获得金奖的项目,从人员组成,前期构思,策划书制作,到结项答辩,每个流程都给出了自己的思考,见解并给予切实可行的建议,让同学们日后参加“互联网+”比赛不会茫然无措。

  最后是自由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提出了自己的疑惑,与嘉宾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从而解决大家仍存在的问题,为大家此后参与赛事扫平障碍。

  厦门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信息宣传部此次高质量赛事分享会旨在为大家带来赛事方面亲身经验教训,为同学们揭开各类赛事的神秘面纱,让同学们了解了相关的知识技能。本次分享会,为同学们赛事准备提供思路,为此后获取创新学分指明路径。希望同学们能不虚此行,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