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关于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 2019级本科生团支部推荐第二批入党积极分子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23浏览次数:963

各团支部:

根据《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实施办法(试行)》(附件1),《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实施办法》(附件2),为保持和增强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共青团推荐入党积极分子工作(以下简称为“推优工作”),有效提升青年党员质量,现将两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2019级本科生团支部第二批推优工作通知如下。

一、推荐原则

1.本通知内的“推优”,指的是共青团组织推荐团员中的入党申请人成为入党积极分子。

2.请各支部根据推荐条件,在推荐对象范围内,按照名额分配方案执行,并按照自愿申请、集中讨论、民主表决、择优选拔的方式进行推荐。各支部一定要秉持严格考核、宁缺毋滥的原则,各系团总支和学院团委将对各支部推荐名单进行审核。

3.推荐对象名单见附件3《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2019级本科入党申请人信息备案表(20201223更新)》。

4.本次推荐的有效期为2年。

二、推荐条件

1、年满18周岁,有1年以上的团龄,申请入党之日在20201123日之前(以入党申请书的落款时间为准,详见附件4)。

2、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

3、对党有比较明确的认识,积极要求入党,决心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4、积极投身于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立足本职岗位,在工作、学习和生活等方面表现突出,有自觉的献身精神。

5、作风正派,团结同志,在群众中有一定威信。

6.各团支部推荐人选时,必须严格把关,宁缺毋滥。一般来说,推荐对象在校期间的各方面表现应当比较优秀,学业成绩位于年级、班级或专业排名的前2/3(三种排名方式任选其一)。20199月入学至今有挂科情形且尚未重修合格的,或受到校级处分或学院通报批评的团员一般不予推荐。

7.对马克思主义缺乏信仰、不具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在重大政治斗争中立场不坚定、态度不坚决的;传播反党反社会主义言论的;不能严格遵守国家法律规定、存在违法违纪行为的,不得列为“推优”对象。

三、推荐名额

原则上按团支部团员人数5%的比例分配名额,各团支部团员人数以数字团建系统上的数据为准。名额分配方案见附件4

四、推优工作程序

1.团支部提出召开推优大会申请,经各系团总支批准同意后,由团支部书记主持召开。各系团总支负责推优工作的监督考核,确保推优工作标准严格、流程规范。因疫情影响,本次推优工作采用线上的方式进行。

2.“推优大会的流程

1)清点参加推优大会的团员人数,须有半数以上有表决权的团员到会方可进行。

2)团支部委员会介绍符合推优条件的候选人情况,候选人的产生应遵循各团支部开展的民主评议、志愿服务等团员评优机制。

3)候选人从思想政治、道德品行、作用发挥、执行纪律等方面进行自我评述,重点介绍入党动机和接受培养教育的体会认识。

4)参会团员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民主评议,赞成人数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团员的半数以上的候选人,进入考察环节。

5)团支部委员会对推选出的候选人进行考察,考察不唯票,结合平时掌握的情况,提出组织意见,讨论确定推荐名单。

3.时间安排

1)请各团支部务必在1230日(下周三)前完成推优工作,填写《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2019级本科生团支部第二批推优名单汇总表》(附件5电子版,于1231日下午17:30前发送至兼职辅导员杨琦蕙老师QQ邮箱734293859@qq.com

2)推优名单由学院在院团委网站、2019级本科生官方QQ大群、微信群等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202111-202117日)。

五、党支部工作时间节点

经济学科2019级本科生党支部在2021110日前召开支委会,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并将《入党积极分子备案表》上报学院党委备案,同时完成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在党建E家平台的信息录入工作。

六、注意事项

1、获得推优资格的团员应高度重视,戒骄戒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无特殊情况不得放弃推优资格。

2、请各支部贯彻落实学院有关推优文件精神,认真组织做好本次推优工作。

   

附件1: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实施办法(试行)

附件2: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实施办法

附件3:厦门大学2020年下半年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信息备案表(20201223更新)

附件42019级本科生团支部推优名额分配表(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批)

附件52019级本科生团支部推优名单汇总表(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批)

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关于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2019级本科生团支部推荐第二批入党积极分子的通知.zip

 

 

共青团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委员会

                                                                              202012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