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海引航” ——经济学院实习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415

“职海引航”

——经济学院实习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在就业形势愈发严峻,商科实习成为刚需之际, 2021411日下午2在南强二504教室顺利举行经济学院“‘职海引航之实习经验分享会活动。本次活动以“分享+问答”的形式开展邀请了两位优秀的学姐到场分享有关校外实习的经验技巧旨在让经济学院低年级学生了解更多寻找实习的经验技能提升对实习的认识并明确自我规划,重点提高大学生未来寻找实习的竞争力获得理想的实习岗位,打响“厦大毕业生”品牌。本次活动为就创中心推出的新活动帮助学生在求职之路中迈出重要的一步内容丰富获得了参与学生的一致好评。

本场活动的嘉宾分别是厦门大学金融学17级本科生高可昕和国际商务17级本科生白欣怡,二位均在多家企业的不同岗位有过丰富的实习经历。

活动的第一环节,两位嘉宾就自己的实习经历和相关的一些职业规划与同学们交流分享。高可昕学姐不仅分享了如何拿到不同实习岗位的个人经历更是热心为同学们提供了相关实习资讯的获取渠道如各类实习资源推送群及公众号。与此同时她还就职业生涯规划路径与同学们进行深入的分析探讨。从本科生去向到金融行业的主要工作内容再到如何选择合适自己的职业路径她都一一结合大学四年的经历分享了自己独到的见解。针对大多数同学关心的问题:“本科生在校可以做什么?”她更是详细的进行了举例说明并且极力倡导同学们不要被内卷化现象影响积极参与一些自己感兴趣的社团组织活动和商赛丰富生活经历和个人阅历做自己真正热爱的事情。

(高可昕学姐在分享实习经历)

白欣怡学姐同样也介绍了自己曾经实习过的多家企业如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和英国保诚保险集团等。尤其以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的经历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分享从如何拿到offer到实习的工作内容为同学们揭开了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的神秘面纱。经验分享过后她还为同学们提供了工作准备的相关建议鼓励同学们多听多试多参加在不耽误学业的情况下不断充实自己的求职技能由逐渐积累的量变引起未来突飞猛进的质变。

此次活动的第二个环节为互动答疑环节气氛轻松台下多位同学都积极踊跃向两位学姐进行提问无论是有关于现阶段专业选择方面的疑惑抑或是未来实习岗位筛选的问题两位学姐都耐心地进行答疑明晰了同学们未来的规划方向,让到场的同学收获了满满的实习经验和宝贵的职业规划意见。

(白欣怡学姐在分享实习经历)

在“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建党百年之际,经济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将继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注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2021年全国两会就业优先政策要继续强化、聚力增效的最新指示,全力做好2021年春季学生就业工作,以更加充分的岗位资源和更加优质的就业服务,助力厦大学子求职圆梦。

/郭媛媛 夏新月 图/郭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