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中国大地,担当基层栋梁 ——经济学院基层优秀毕业生回校座谈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582

扎根中国大地,担当基层栋梁

——经济学院基层优秀毕业生回校座谈会圆满举行

202144日下午,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和鼓励青年学生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厦大篇章,经济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邀请到两位百年校庆期间返校为母校庆生的优秀基层就业者与同学们面对面分享自己的求职经验与成长发展。

就职于厦门国资委的叶展校友首先从自身的工作经历和经院学科教育出发,给大家介绍了经济学科毕业后可以如何在国家基层单位中利用所学发光发热,实现自身的价值。在大家关心的学历和工作发展的关系上,叶展校友自身作为通过博士生选调进入国资委的毕业生,建议大家要珍惜在校学习的时光,扩宽知识面,掌握好专业知识,有机会以更高的学历进入基层单位,也能有更大的空间发挥自身的能力;

而本科毕业就通过国考进入国家税务总局莆田市税务局,从事国际税收管理工作的谢鹏校友,则以自己更具普遍性的例子给大家从为什么选择这条发展道路、如何备考选择适合的岗位到进入岗位后如何自我发展等多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感受,特别是自己在进入税务单位后,面临复杂的工作问题和同辈压力,选择加强专业素养在工作以外考取公职律师、注册会计师、税务师多项资格证,进修成为上海财经大学兼职教师,殷切告诉在场的同学们:即便本科毕业进入基层单位工作,也并不意味着可以浑浑噩噩地得过且过,仍然需要为了工作需要和自我提升而倒逼自己学习。

 

接下来的提问互动里,同学们积极提出自己对国家机关和体制部门的各种疑问,还就自身目前的未来规划发展向两位基层单位的前辈请教指导,两位校友都详细而真切地一一回答大家,现场气氛亲近而又火热,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也在与两位校友的交流中感受到了厦大学子之间跨越年龄、深厚的校友感情。至此,经济学院基层优秀毕业生座谈会圆满落下帷幕。

 

                                                              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