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关于2021年”五一”劳动节假期本科生离校外出、请假等有关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1825

 

根据学校规定,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以下简称“两院”)实际情况,现将2021年“五一”劳动节假期本科生离校外出、请假等安排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1. 51日至55日放假,共5天。

2.课程调整安排:51日(星期六)的课程调整至53日(星期一)上课,53日原课程停课;54日(星期二)与425日课程对调,55日(星期三)与58日课程对调。

二、假期离返校及请假要求

(一)按照《关于2021年“五一”国际劳动节放假的通知》【(2021)厦大办25号】要求,放假期间,学生非必要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区市。确需前往的,请做好个人防护,返厦后根据属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校。

(二)51-55日期间离校外出、请假报备流程

51-55日期间的请假,无需提交教学秘书备案。

两院严格执行学生外出审批报备制度。日常学生外出,前往国内低风险地区、从国内低风险地区返校等事宜由学院审批管理。请至少提前1日,登录系统进行外出行程信息备案。

电脑端网址:http://i.xmu.edu.cn,学校信息门户-个人中心-学生日常外出报备/Registration for leave

手机微信端:厦门大学企业微信号,详细操作见附件《学生日常外出报备系统使用指南(学生端)》。

(三)三种特殊情况

特殊情况下,三种学生管理流程仍需报OA报告经学校同意后方可外出、返校或入校。请此类情况的同学,至少提前3将行程信息报给辅导员。

1.在校学生出国出境外或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

2.学生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或境外返校;

3.非我校正式在校学生,但以学习、交流等类学生身份人员入校的人员(包括学院层面交流项目的其他学校学生)、因学生工作需要入校的非在校人员(学生家长等)。

(四)非51-55日期间的离校外出、请假报备流程

51-55日期间的离校外出、请假,本科生参照《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本科生请假单》相关流程办理。

(五)未经报批,私自违反疫情防控要求,将给予通报批评或上报学校,给予校规校纪处分。

三、假期校园安全管理要求

1. 学生宿舍严禁外来人员入内。

2. 严格落实每日健康信息“打卡”制度。

3. 离省后返校的,鼓励主动到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测。


附件:学生日常外出报备系统使用指南(学生端).docx

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学工组

202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