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招or考公?听听他们怎么说 ——经济学院考公&秋招经验分享大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952

2021410日晚,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研究生部在学生公寓306成功举办了考公&秋招经验分享大会。大会的两位嘉宾分别是来自2018级金融硕士的余嘉航学长和何林珺学姐。他们分别为大家带来了关于自己参加秋招和考公的经验感想,在场的同学们均受益匪浅。

 

 


 

首先是大会的经验分享环节。何林珺学姐主要讲述了公务员考试的相关经验。学姐首先认为首先应当将自己的定位明确,包括希望前往的城市,希望从事的职业等等。其次,在准备考试的时间里要多做真题,反复推敲,学姐在介绍过程中反复强调真题的重要性,并且告诉大家在准备面试的过程中可以跟读新闻联播内容来锻炼自身的语言能力。余嘉航学长主要介绍了秋招时间线,面试经验,职业选择等方面的问题。学长个人希望从事监管的工作,并且认为进入投行的话可能会比较有压力,并且要提前决定自己的目标,早做规划早做准备。另外,学长认为在暑期实习期间就要多投简历多进行面试,感受秋招的面试氛围。秋招的时候多多参与,享受乐趣。平时可以多锻炼自身的气质,言语和行为,在面试时会有加分。在面试的时候,应当更加自信,将气场打开,展现自己的个性。过分准备自己的可能面试会遇到的问题,对不同的面试形式总结经验,并且对企业本身的条件要有一定的了解。最后应当把握自己的目标,相信自己,抓住每一个时间节点,珍惜秋招的宝贵时间。

其次来到了现场提问环节。同学们向学长提问了关于是否需要掌握量化相关的专业能力,以及如何准备复习考证等问题,学长认为作为厦大同学在同清北复交学历和实习上已经存在差距,可以在考证等方面进行提升。同学们还向学姐提问了关于从现在开始如何准备国考,如何刷题,以及在面试过程中如何关注个人能力,学姐认为国考相对公平公正,更加需要关注个人平时的知识积累和气质谈吐。总之一个人的努力并不会白费,都会在面试的过程中体现出来。

现场嘉宾满满干货的经验分享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分享会结束后同学们向学长学姐相继问出自己的具体问题,现场气氛热烈。本次分享会能够帮助同学们在自身的职业规划中拥有更为科学的分析与更加明确的目标,在未来秋招和考公的过程中披荆斩棘,收获自己心仪的offer

 

                                     

  撰稿人:徐瑞铎

摄影人:李孟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