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关于评选2021年福建省“向上向善育人工程基金”项目奖教奖学金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1524

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各系、各年级:

    根据《关于评选2021年福建省“向上向善育人工程基金”项目奖教奖学金的通知》,2021年福建省“向上向善•青马之光”领航工程之“向上向善育人工程基金”项目奖教奖学金评选活动已经启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厦门大学正式注册在校的全日制学生,含大陆学生、台湾籍学生、港澳籍学生,2021级应届毕业生除外。

二、评选名额及奖励金额

面向大陆学生专项每个学院可推荐不多于2名学生参评;面向台湾籍学生专项每个学院可推荐不多于2名学生参评;面向港澳籍学生专项,每个学院可推荐香港籍学生和澳门籍学生各1名。

奖学金专项,全校共95名。其中,面向大陆学生35名,面向台湾籍学生30名,面向港澳籍学生30名。青年学生典型每人奖励奖学金3000元。

三、评选要求

(一)奖学金

1.理想信念坚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有浓厚的家国情怀。须为共青团员或中共党员。

2.道德品行优秀。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尚,传递向上向善正能量。成为志愿汇系统注册志愿者,经常参加志愿服务,参评者2019-2020年度系统记录服务时长不得低于20个小时;成为网络文明志愿者,积极参与构建清朗网络空间。坚持诚信为本,信守承诺。

3.自觉遵规守纪。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团的章程,履行团员义务,按要求参加三会两制一课和团的活动。自觉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厦门大学各项规章制度,没有受过任何处分。

4.注重素质锻炼。积极参加第二课堂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等,主动提升专业水平及综合素质。勤于学习、积极思考、善于钻研,努力掌握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富有开拓精神,勇于创新创造,2019-2020年度无挂科。

5.热心公益事业。志愿奉献,见义勇为,乐于助人。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基层,服务广大青年学生,服务社会,扎实进取。注重传承文明家风,孝敬父母,尊敬长辈,关爱亲人。

6.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表现突出。在防疫阻击战中,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在志愿服务、体温测量、宣传防疫知识、关心医护人员子女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作出突出贡献。

7.台港澳籍学生必须认同一个中国,拥护祖国统一,拥护一国两制方针。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诚实守信,有良好的道德修养。积极参与各类校园活动。在校学习期间勤奋刻苦,成绩优良。在爱岗敬业、创业创新、勤学上进、扶贫助困、诚实守信、孝老爱亲等方面有突出表现。

四、其他说明

1.在申请和评选过程中,如发现有弄虚作假行为,将取消该申请个人评选资格,并根据情节轻重给予通报。

2.材料报送截止:2021年5月5日中午12:00,逾期不候。

 3.材料报送包括:

(1)奖学金申请表(见附件1),电子版;

(2)奖学金信息汇总表(见附件2),电子版;

(3)成绩单、事迹等相关材料电子版,其中包括所获得的主要荣誉证书扫描件或电子照片;个人事迹的媒体报道截图或链接等。

3、材料报送邮箱:cqsong@xmu.edu.cn

4、材料报送要求:

(1)尽量不要改变附件里各类表格的格式,表格切忌变形;

(2)相关材料请压缩打包发送,以个人姓名命名。


联系人:蔡老师 ,联系电话:0592-2187004


附件1-2021年福建省“向上向善育人工程基金”奖学金申请表.docx

附件2-2021年福建省“向上向善育人工程基金”奖学金汇总.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