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科与深圳市龙岗区财政局举行教学科研实践基地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146

经济学科与深圳市龙岗区财政局举行教学科研实践基地签约仪式


511日上午,厦门大学经济学科与深圳市龙岗区财政局共建教学科研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在经济楼N501会议室举行。深圳市龙岗区财政局局长陈周,财政局党组成员曾威,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黄鸿德、副书记周蕾,财政系主任童锦治、副主任刘晔参加签约仪式。会议由童锦治教授主持。

会上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厦门大学经济学科与深圳市龙岗区财政局共建教学科研实践基地,将在财政理论与实务研究、大学生实习实践和就业指导、教育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入开展务实交流合作。

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黄鸿德介绍了厦大经济学科及经济学院财政系的发展情况,深圳市是最具活力创新的城市,相信与深圳市龙岗区财政局开展理论与实践研究合作,有助于厦大经济学科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财政理论与实践创新做出新的贡献。陈周介绍了深圳市、深圳市龙岗区和龙岗区财政局的基本情况,深圳作为移民城市兼具创新、开放、包容的精神,从经济特区到先行示范区,对龙岗区财政局深化财税改革和人才队伍建设提出新的要求,希望双方能进一步推动共建合作落到实处。双方还就细化合作内容和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潘小佳  文/刘长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