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关于开展“学‘四史’践初心,迎百年担使命”主题创作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452

两院全体同学: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迎接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扎实开展“四史”教育,现将“学‘四史’践初心,迎百年担使命”主题创作征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四史”践初心,迎百年担使命

二、征集时间

2021517-2021723

三、参加对象

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全体学生

四、作品征集

(一)海报设计作品

作品要求:围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设计海报,构思明确,整体和谐,排版合理。提交图片文件,尺寸为60cm(宽)×90cm(高),格式为JPEG,色彩模式RGB,海报系列作品不超过3幅。每件(组)作品作者限1人。

(二)手绘漫画作品

作品要求:投稿作品为四格漫画(以四个画面分格来完成一个小故事或一个创意的表现形式)或单幅插画。画稿要求基于A4尺寸(210mm×297mm)纸张创作的作品,画稿四周请保留各2cm空白,要求画面清晰、标明页数;提交电子图片格式要求为JPEG:RGB图,分辨率100DPI(作品入选后,需另外提交TIFF文件)。阅读顺序可根据个人习惯选择从左到右或从右到左,需要在作品首页注明。作品严禁剽窃、抄袭。每件(组)作品作者不超过3人。

(三)微信推文作品

作品要求:作品须为原创,学习感想、四史故事、青春梦想、时事评论等等题材不限,内容积极向上,有创意,排版清晰美观。要求提交作品网络链接及该作品所对应的二维码。每件作品作者不超过5人。

(四)视频作品

作品要求:征集视频作品,围绕“四史”教育主题,形式包括短视频(三分钟以内),宣传片(五分钟以内),微电影(十分钟以内)。每件作品均需提交MP4MOVAVIVOBMPEG等常用视频格式,画面尺寸为1920x1080,视频大小不超过300mb,主题明确、画质清晰、内容完整,包括片头、片尾,同时配以中文字幕。视频中使用到的一切素材均需获得授权,严禁抄袭。每件作品作者不超过6人。

(五)音频作品

作品要求:征集音频诵读作品,围绕“四史”教育主题,体裁不限,可包含诗词、散文、小说、故事等多种类型(不包含歌曲),鼓励原创。报送音频作品统一采用MP3格式,时长不超过5分钟,须提交音频原文。每件作品作者不超过5人。

五、作品提交及评审

(一)作品提交

统一将报名表与作品电子版(文件与邮件主题命名为“四史征集+征集类别(海报/手绘/推文/视频/音频+姓名+学号”)于723日前打包发送至邮箱jyxztg@126.com

(二)评审标准

基本要求为是否通过网络平台传递青春正能量,重点考察主题契合度、创新性、网络影响力、内涵深度、制作水平等指标。

(三)奖项设置

依据作品类型分别评审,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根据作品实际情况,经评审专家合议,个别奖项可空缺或者调整名额,组织方拥有最终解释权。对获奖作品奖励奖金与荣誉证书,其中海报设计、手绘漫画、微信推文、音频朗诵作品一等奖200元,二等奖150元,三等奖100元,视频作品一等奖500元,二等奖300元,三等奖200元,优秀奖不设奖金。

六、注意事项

1. 作品严禁剽窃、抄袭。如有版权争议,由作者承担责任。

2. 主办方根据需要享有对参赛方参赛作品的形式复制权、网络传播权以及对参赛作品进行汇编的权利;参赛作品提交后不做退还,创作者应提前自行备份。

3. 应征作品应内容完整,投稿不符合作品形式及要求,缺少必要材料,不予参评。


附件1:“学‘四史’践初心,迎百年担使命”主题创作征集信息表.docx

共青团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委员会

2021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