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践新知,军民同心鱼水情——经济学院前往驻厦海防某部参访学习

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285

深入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国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经济学院师生一行26人于517日下午前往驻厦海防某部参访学习。

师生一行受到部队的亲切接待。部队讲解师生们做了一场题为《我辈请长缨》的讲座,深入浅出讲解国际国内安全形势,师生们了解到更多的国防知识,深刻意识到国防不仅是部队的事,也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更坚信我们的英雄军队有信心、有能力谱写强军事业新篇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接下来,部队教导员带领师生们参观了部队党史军史宣传廊,生动讲述了“1921年一大首聚,中国共产党诞生”、“1934年血战湘江,开始进行长征”以及“红军四渡赤水,三军成功会师”等等故事,缅怀和追忆了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的革命历史,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史”教育课。从一张张古老的照片,一段段精彩动人的文字描写,师生们切实感受到了时代的发展和中国共产党员们不变的初心,同时也从中汲取到了许多奋进力量,更加坚定了心中的理想信念。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日后也会继续做到铭记革命历史,学习老一辈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将红色基因一直传承下去。


劳动教育是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主要内容,是育人的重要一环,时代发展对教育的新要求。最后顶着烈日,同学们纷纷撸起袖子,在部队菜园里浇水、除草、摘菜。活动中,同学们分工合作,配合默契,掌握了简单的农活技巧,体验了劳动的艰辛与乐趣,锻炼了实践能力,更明白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

本次活动同学们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党史教育、劳动教育的洗礼,深刻感受到“军爱民、民拥军”的和谐氛围。今后双方将继续推动更多活动有序开展,巩固发展和谐的军民关系,共同谱写新时代拥新篇章,助力实现“强国梦”、“强军梦”。


                文/蔡庆淞吴晓萌

           摄影/赵怡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