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考研经验分享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146

经济学院考研经验分享会顺利开展

   2021515日,经济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在经济学院N302开展了考研经验交流会,邀请了经济学院考研成功上岸的学长学姐们给经院学子讲解考研相关内容,分享他们考研经验和注意事项,为同学们解答疑惑,给同学们带来了帮助。

   首先是考研到厦门大学管理学院财务学专硕的赵彤学姐,她告诉我们一定要坚定自己的选择,当读研的收益大于成本时,读研才是正确的选择,在自己能接受的范围内寻找最高性价比的专业,做出选择后就要坚定下去,不因秋招等其他事情而转移注意力。赵彤学姐也提醒同学们要尽早关注网上报名、学校考研范围等重要信息,合理分布时间,同时还向同学们传授考研方法和容易出现的备考错误和死角,推荐干货满满的复习资料,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第二位交流经验的是考研到复旦大学财务专硕的杜宇卓学长,学长首先就告诉同学们,选择考研的方向和城市要和未来发展挂钩,考虑好未来就业所在城市和就业方向对自己的优劣点,再进行相关的考研备考。杜宇卓学长说一定要规划好自身备考的时间布局和任务选择,其次多听专业人士的意见,更重要的是心态。成功不易,努力必不可少,由于可报考的志愿仅有一个,且可能出现报考专业扎堆的情况,在考研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心理压力过大的情况。学长也说如果同学们足够优秀但遗憾落榜,希望同学们不要气馁,再接再厉,只有当实力与运气同在是才会成功,好运总会降临。学长的一番话给同学们也打了一针强心剂。

    而考研到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统计的刘忠南学长以亲身经历告诉我们目标院校确定的重要性,精准明确自身的擅长和缺点,扬长避短,选择最适合自己,最擅长的专业来进行备考,可能会更加轻松和有兴趣一些。同时学长告诉我们一定要做好时间的规划,少走弯路,多听建议,不要仅以自己到道路去走,同时可以找一位一起学习的研友,互相鼓励、督促学习,这对一些容易受到外界诱惑的同学而言是个很好的选择。

    最后交流经验的是考研到厦门大学金融专硕的安林政学长。学长提出参加考研一定要明确形势,在明确考研目标后就要坚持下去,同时也要提前确定目标和计划,知道自己的学科优劣,明确主要拿分学科,不要有太大的长短脚。学长也分享自己通过养成好习惯,维持高效率的考研状态,用完成的任务量去衡量自己的学习效果,坚持效率优先,不要相信自己记忆力,一定要滚动复习不断地看,最后劳逸结合,才能夺得头筹成功上岸。学长的分享给到场同学带来丰富的经验。

    最后的问答环节,台下同学们积极发言,通过和学长姐的洽谈后收获满满。

    本次活动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到场学生们受益匪浅,一些同学表示本次活动既让他们对考研有了更好的准备和理解,同时也明白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如何准备考研。在阵阵掌声中,本次考研交流会圆满结束。

                              主办方 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经济学院2020级本科生 黄月佳  

/经济学院2020级本科生 黄月佳 经济学院2020级本科生 谢胜贤

                                                    202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