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经济学院 “2021大学生职业力论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178

2021518日晚上19:00,由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举办的“2021大学生职业力论坛”在能俯瞰美丽上弦场、古色古香的上弦咖啡厅正式开始。本次活动邀请到厦门大学校友,现长城国瑞证券资产管理事业部副总经理,前长城国瑞证券研究所所长助理戴晓彬先生作为活动嘉宾,聚焦金融行业发展和就业讯息,传授宝贵经验,以期为所有立志于从事金融行业的同学的前进道路拨云散雾,帮助同学们明确职业规划。

活动开始同学们围桌而坐,氛围轻松愉悦

在同学们期待的掌声中,主持人许书涵向大家介绍了戴先生,并介绍了活动的主要流程。活动采取问答沙龙形式,同学们向学长提出职业规划、职业选择方面的疑问,由职业经验丰富的戴先生予以解答,同时给出自己的见解与建议。

同学们提出了很多有意义的问题,戴总一一作了建设性答复与建议。一位同学问到低年级的同学是否有必要去金融机构实习,戴总回复道“去实习什么时候都不早,每次实习都是一次了解哪个方向更适合自己的好机会。”他鼓励低年级同学在寒暑假积极参加实习,并并举了一个四年连续实习的学长的例子作为同学们的参考。当有同学问到海外留学后回到内地就业的优劣之时,他客观现实地分析了利弊,激发同学们的思考。还有同学就行业研究这一行业对戴总提问,戴总也是很明确地讲述了现今行研行业的激烈竞争,鼓励同学们多接触其他学科之时,注重学科交叉融合,可以以辅修等形式增强自身在行研领域的竞争力,但是最重要的是定准自己感兴趣的行业,以兴趣为基础。

戴总在与同学们亲切交流

     

戴总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活动后戴总和同学们亲切合影,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大家纷纷表示听了学长的建议后收获良多,并将在未来向自己目标更坚定前行。

 

                                    主办方: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经济学院2019级本科生 李子夏     /经济学院2019级本科生 李子夏

                                                           2021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