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经济学院“学长面对面”交流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168

2021521日上午830分,经济学院“学长面对面”活动在经济学院D235教室举办。本次活动由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办,邀请嘉宾是厦门大学2012级经济系硕士杨奔学长,现就职于国内首家中外合资投资银行,是公募REITs团队核心成员,国际金融地产联盟中国区理事,注册商业地产投资师(CCIM)。

 

杨奔学长此次的分享着重介绍了四个方面的内容:上海的工作生活经历、如何寻找实习、个人能力提升和升学选择。关于上海,学长首先谈了谈自己在上海生活的感受,并介绍了在上海生活时的一些趣事,风趣幽默,同学们都备受吸引。学长同时也提到了外地学生如何接触上海资源、获取去上海的工作机会,从而引出上海和深圳等金融大都市的招聘者会对应聘者的何种能力更加关心。关于实习,学长提到“万事开头难”,第一份实习相当于一个门槛,但跨过门槛之后便会一马平川。实习是一个积累的过程,通过实习我们会不断加深对职场和市场的理解,并与我们的个人兴趣与个人能力进行匹配。关于经济思维与能力的培养,杨奔学长推荐同学们在有能力的情况下可以试着去炒股、购买理财,“纸上得来终觉浅”,在具体的金融实践中才会对行业和企业有更全面的理解。关于升学选择,学长建议从校友资源、国际视野、政策导向等维度进行考虑。

 

 

在最后的总结环节,学长也提出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机会”,我们这一代人的时代是人民币国际化时代、股权投资的时代、金融衍生工具的时代、保险行业飞速发展的时代。如何在金融业日益发展的今天找到定位与目标,是每一个立志于从事金融行业的同学都将要思考的问题。

 

嘉宾干货满满的分享带给同学们极大的启发,也给同学们在未来的求职就业道路上指明了方向!

 

/经济学院2019级本科生 许书涵 文/经济学院2019级本科生 刘毓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