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寓见一百,美丽一厦”宿舍美化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850

528日晚,由厦门大学学生公寓学生工作办公室和共青团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寓见一百,美丽一厦”宿舍美化大赛总决赛在经济楼N302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杜海林,经济学院团委书记刘莉颖,团委副书记赵小姝,学生公寓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程素芬、刘璇,经济学院辅导员陈凌、施晨、刘长青、蔡庆淞。

本届比赛采取双赛道模式,在“美丽厦寝”普通赛道的基础上,新增“寓见厦天”校庆主题赛道。比赛自41日启动,为期近2个月,历经线上评选、线下打分、决赛三个阶段。总决赛设置有党史校史答题环节,引导同学们积极参与党史校史学习。经济学院、管理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信息学院等多个学院学生参与到学习和比赛中。

经过两个月的激烈角逐,进入决赛的宿舍精心准备,派出代表依次进行宿舍风采展示,通过ppt、视频等多种形式介绍宿舍文化,并且在现场进行厦门大学建校百年以来的重大历史事件知识答题。现场竞争激烈,精彩纷呈,观众座无虚席,反应热烈。最终,通过综合比分排名,产生两个赛道的最终获胜者。

在“美丽厦寝”普通赛道中,经济学院芙蓉五-0511”猪猪宝物库”喜夺桂冠,信息学院海韵七-0123“牛马之家”,经济学院芙蓉三-0111“莫奈的房间”获得二等奖,经济学院海韵九-0535“早睡防秃二人寝”,人文学院芙蓉十二-0508,“0508创造营”,管理学院芙蓉十一-0102“乱“室”佳人”获得三等奖。

 “寓见厦天”校庆主题赛道中,经济学院海韵九-0631“不知道叫啥好”获得一等奖,经济学院芙蓉五-0602“百年拾光,邮寄未来”,经济学院芙蓉四-0101宿舍获得二等奖,经济学院芙蓉十-0401宿舍,经济学院芙蓉五-0317“寓见摸仙煲”,管理学院凌云十-0406宿舍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劳动精神、中华美育精神,塑造美好心灵。比赛虽然已结束,但我们在宿舍生活中自律自强的故事仍在继续。我们要继续,以梦为马,砥砺前行,书写出属于南强学子的青春华章。


(文:王书莉,图:崔筱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