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关于做好2021年厦门大学夏秋季征兵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620

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毕业生和在校大学生新兵征集工作,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厦门大学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优先征集2021届应届毕业生。

   (二)报名截止时间

    2021年6月15日

   (三)征集条件

    1.政治条件

   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国家,热爱人民军队,遵纪守法,品德优良,决心为抵抗侵略、保卫祖国、保卫人民的和平劳动而英勇奋斗。

具体条件要符合《征兵政治考核工作规定》及有关规定。

    2.年龄条件

   (1)男兵:在校生年满18-22周岁(1999年1月1日至2003年12月31日期间出生);2021届毕业生视为应届,不超过24周岁(1998年1月1日后出生)。

   (2)女兵:在校生年满18-22周岁(1999年1月1日至2003年12月31日期间出生);2021届毕业生视为应届,不超过23周岁(1999年1月1日后出生)。

    3.身体条件

   (1)男兵身高不低于160厘米,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兵身高不低于158厘米,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标准体重=(身高-110)公斤。

   (2)视力要求为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经准分子激光手术后,需任何一眼裸眼视力达到4.8,眼底检查正常。血液、肝功、尿检、心理检测等符合标准。

   具体按照《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和有关规定执行。(详见https://www.gfbzb.gov.cn/zbbm/zcfg/byfg/tjbz.shtml)。

    4.户籍条件

    学籍在厦门大学的学生不受户籍限制,均可从厦门大学报名应征。

   (四)征集流程

    1.网上报名

    有意向的大学生即日起可用学信网账号登录全国征兵网(www.gfbzb.gov.cn)进行网上报名,应征地请选择:厦门市/思明区/厦门大学

夏秋季应征报名时间:

    男兵:2021年4月1日至2021年8月15日

    女兵:2021年6月26日至2021年8月15日18时

    按往年惯例,思明区征兵办将于2021年6月底组织高校应征报名的同学参加第一次体检,请有意报名者于2021年6月20日前在全国征兵网上进行网上报名。后续流程具体时间待上级部门安排后另行通知。

    2.体检办法

    预征对象的体检工作:

    男兵:由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组织

    女兵:由厦门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组织

    3.政考办法

    预征对象入学后的政治考核工作由所在学院和厦门市大学路派出所负责。

    4.关于大学生征兵工作的政策

   参照国家、福建省及厦门市大学生参军的相关规定执行。


    联系老师:蔡老师,2187004


  附件:1.厦门大学学生应征入伍优惠政策


附件1: 厦门大学学生应征入伍优惠政策 (1).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