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喜报|我院2020级本科三个班级在校新生十佳网络班级评选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241


530日,厦门大学2020-2021学年“新生十佳网络文明班级”评选总决赛在颂恩楼举行。总决赛上,各入围班级代表通过汇报、视频等多种方式展现了优秀的班级文化建设成果,生动有趣、精彩纷呈。

最终,经济学院的师生们载誉而归:辅导员王华老师荣获“优秀网络班级指导老师”称号;2020级经济学院国际商务国际化试点班、2020级经济学院统计学国际化试点班当选“十佳网络文明班级”,2020级经济学院数据科学国际化试点班当选“优秀网络文明班级”。



在决赛答辩中,经济学院2020级国际商务国际化试点班的同学们以情景剧的形式,生动再现了过去七个月中的班级网络文化建设历程。情景剧中容纳了易班平台、班级文化等多种元素,对话设计颇具匠心,展现了数据网络和新媒体发展下的新型班级建设过程。同时,汇报也突出体现了在疫情背景下同学们通过网络交流带给彼此的温情与感动,展现了温暖的班级氛围。


2020级本科统计学国际化试点班的同学们以视频、相声与汇报相结合的有趣形式展现班级的特色:既在数学海洋中遨游,也在经济理论中驰骋,在学习之余还能够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同学们也将“经世济邦 百炼成钢”的精神铭记于心,外化于行,展现了一个有活力、有梦想、敢拼搏、不放弃的优秀班集体的精神面貌。

2020级经济学院数据科学国际化试点班的同学们重点展现了班级文化建设过程中别出新意的团建活动:结合“火神山医院十天建成”的新闻举行了班级搭建纸杯塔竞速比赛、结合“四史教育”的主题举办班级知识问答比赛等等,将班级文化建设与有趣的游戏活动相结合,令人眼前一亮。


大赛已经落下帷幕,经济学院不负众望,取得多项荣誉称号。优异成绩的背后凝聚着老师和班级每一位成员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经济学院对于班级网络文明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视。

新生网络文明班级”评选大赛旨在创新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形式,促进新媒体新技术在思想政治工作中的深度应用。因此,厦门大学与易班平台携手共创班级文化建设新方式,积极推动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发展。


图、文:经济学院2018级本科生 周晓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