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篮球之名,燃青春之火|经院女篮勇夺百年校庆杯冠军!

发布时间:2021-06-16浏览次数:389



612日晚,百年校庆杯女子篮球决赛在明培体育馆举行。在决赛中,经济学院对战新闻传播学院。赛场上,经院女篮充分发挥不怕吃苦、坚强拼搏的精神,以4014的大比分勇夺冠军,经济学院2019级本科生刘婉莹获得MVP。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周蕾老师、杜海林老师,团委副书记王华老师前往现场观看比赛,为运动员们加油鼓劲。


球场上,女篮姑娘们的跑动步伐坚定迅捷,进攻与防守倾尽全力。她们的精彩表现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观众席上敲鼓声、呐喊声络绎不绝,“经院加油”、“经院防守”的喊声气势如虹,回荡在体育馆上方。


半场,采取积极进攻、稳健防守的策略取得了成功,上半场比赛结束时经济学院131领先于新闻传播学院。经过中场休息之后,经济学院重整旗鼓,再次沉着应战。第三、四节的比赛异常激烈,双方队员在比赛过程中都互有受伤。下半场里,双方你来我往,各自取得进球,拼尽全力。最终,经济学院以大比分4014获胜,勇夺百年校庆杯女篮冠军!




赛后,经济学院女篮队员、前女篮队长梁慰表示:“这是经院女篮建队来的第一座冠军奖杯,它凝结着现役队员的拼搏和坚韧,也饱含着过往的不甘和眼泪。纵然失败是人生的主旋律,但经院女篮永远选择从失败中爬起来——在魔鬼小组做最可怕的魔鬼,见证演武球场的日晒雨淋。我们付出隐忍、果敢和顽强,胜利终于向我们洒下荣光。这是属于经院女篮的夏天,这是属于所有经院女篮人的胜利。”


习近平总书记在谈青少年体质时,曾提到“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经济学院高度重视体育育人工作,不断推进学生从强健体格到塑造人格发展。学院师生始终秉持“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校训,将课堂内的奋笔疾书延续到体育场上的精彩。期待经院学子在更多的体育赛事取得优异成绩!


                                                  文经济学院 王华

经济学院2019级本科生 钱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