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新征程 青春再出发——经济学院党委举办2021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330


618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委在经济楼D136举办了“百年新征程 青春再出发”2021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杜海林老师、团委副书记赵小姝老师、辅导员刘慧老师及部分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2021届本科毕业班党员卓文康主持。会上,院党委副书记杜海林老师作“学思践悟 行稳致远”毕业生党员党史及廉洁教育专题讲座。

副书记杜海林老师首先阐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内在含义,他指出,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只要我们深入了解中国近代史、中国现代史、中国革命史,就不难发现,如果没有中国共产党领导,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不可能取得今天这样的成就,也不可能有今天这样的国际地位。

在廉洁教育的讲述中,副书记杜海林老师从三个方面介绍廉洁教育的意义,他强调,只有做到清正廉洁,党才能够保证自己的队伍不会因为内部腐化变质而丧失战斗力,才能保证自己始终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具有坚实的群众基础,从而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最后,副书记杜海林老师告诫各位同学,要守得初心,方得始终,勇担使命,共谋复兴,做到“四自”与“五慎”。在踏上工作岗位之际,一定要有敬畏之心,守住底线,防止“新鞋踩泥”现象的发生,并且通过坚持不懈的学习,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来观察并解决问题,不断筑牢理想信念,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让理想信念的明灯永远在心中闪亮。

本次经济学院党委针对经济学院毕业生就业领域的特点扎实做好廉政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时刻对照党规党纪检查自己的思想和言行,正确处理好公与私、是与非、苦与乐的关系,做到有原则、有底线、有规矩,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经济学院 文/经济学院2017级本科生 张萌

  /经济学院2017级本科生 闫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