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厦园的日子挥汗如雨,在未来的人生健康常伴|经济学科毕业季“挥汗厦园”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351


619日,“挥汗厦园”21天运动健身打卡活动圆满结束。在个人组比赛中,本科张静渝总共打卡21天,累计54分获得第一名。硕士黄绮函与曾晗总计打卡21天,累计42分并列第二名。本科肖皓天总计打卡20天,累计42分获得第四名。本科郑保丰总计打卡19天,累计42分获得第五名。硕士孟丹凤总计打卡18天,累计38分获得第六名。而在团体赛中,“三只鸭梨”队的李川、江宁鸢和卓娅婷三名队员总共打卡21天,累计192分获得团体第一名,“毕业快乐” 队的国晓菲、宁驿然、彭钦和何弦四名队员以总共打卡21天,累计170分获得团体第二名。


毕业季如约而至,忙碌的毕业班同学们都在努力奔走着,论文答辩、投简历找工作等事情都是对身心的巨大挑战,运动是很好的减压方式,也是促进身心健康的好方法。于是我们发起这次活动,希望毕业班的同学们能够从此次活动中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21天的坚持或许不能练成八块腹肌,但却能看到21个一直在进步的自己。每一次挥汗如雨地坚持都是一次勇敢的自我挑战,每一个在厦园的日子都是知识与汗水的层层累积。我们希望每个毕业班的同学在未来的日子里都能铭记这段与厦园共同呼吸的时光,不断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挥汗厦园”21天运动健身打卡计划圆满结束了,但“健康运动,勇于拼搏”的旋律将长伴我们未来生活。这次21天打卡计划,不仅是一次对同学们积极参与体育运动的督促和鼓励,更是一次锻炼意志力、勇敢迎接挑战的演练,相信同学们通过这次活动都收获到一个“更好的自己”。

获得团体第一名的三只鸭梨队表示:“毕业之际,还能和小伙伴们一起参加这么有意义的活动,非常开心。我们的运动达人娅婷,还有每天都要跑步跳绳拉伸的宁莺,最后还有日常发材料的小李,三只鸭梨勇夺第一。希望毕业之后我们,依然保持锻炼,每天开心,热爱生活!”

本科个人组第一名的张静渝说道:“你们是为什么开始运动?或许是为了变瘦,为了穿更好看的衣服;又或许只是单纯地想拥有一个强健的身体。运动已经融入到我的生活当中了,就像吃饭喝水一样,不需要太坚持,也不必在意消耗的卡路里。看着自己运动时越来越游刃有余的样子,自己越来越健康的身体以及越来越好的状态,倍感欢喜!运动是为了更好的生活,很开心找到自己喜欢的事,每天都充满快乐和期待! ”

习近平总书记曾言,“体育既是国家强盛应有之义,也是人民健康幸福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中国强,而体育强国的基础更在群众体育。养成锻炼身体的好习惯,不仅是健康体魄强有力的保障,更能促进我们学习和工作的效率。希望同学们在毕业后也不要忘记这份快乐运动的初心,努力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


图:经济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 李川

文:经济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 许春兰 潘颖 林世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