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校团委关于《关于组建厦门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23浏览次数:1292

各位同学,现转发校团委关于《关于组建厦门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的通知》给大家,具体内容如下: 

 

各院团委:

根据《关于做好2022 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的通知》,为进一步做好研究生支教团招募工作,现将组建厦门大学第24 届研究生支教团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募对象

厦门大学2022 届本科毕业生

二、招募人数

我校第24 届研究生支教团预计招募人数为22

三、服务地点

宁夏回族自治区的海原县、隆德县和彭阳县

 

四、申报条件

1.符合教务处下发的有关推免工作文件规定,研究生支教团从符合推免条件的学生中招募,其中专业排名要求为本专业(或专业方向)前50%

2.具有较高思想政治素质和较强专业能力,有奉献精神和志愿服务经历,身心健康,能胜任西部地区一线教学工作;中共党员、具有志愿服务和学生干部经历者、已取得中小学教师资格证的学生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推荐。

五、招募流程

1.本人申请。学生填写《厦门大学第24 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报名登记表》(表格详见附件,请打印后手写填写所有信息),并提交学习成绩单(请教学秘书注明专业排名并签字、盖章)、外语成绩证明、厦门大学2022 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申请表暨诚信承诺书(见教务处推免通知附件)各一份。

2.学院推荐。学院团委考察报名学生的思想政治表现、学习成绩、工作能力,报学院推免生工作小组,同意录取为2022 年推免生后,报学院党委。经学院党委同意后,学院团委将考察材料、排序意见和学生报名表于8 月9 日(星期一)17:00 前交至校团委。


请各班同学于7 29 日(星期四)11:30 前将报名表(纸质版和电子版)交至各系辅导员处,地点:经济学院B105。

 

PS:王华老师(经济系、统计学与数据科学系、财政系)、郑淑真老师(金融系、国贸系)

3.心理测试。9 月初,校团委组织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参加心理测试。

4.身体检查。9 月初,校团委组织符合条件的申请人进行体检。

5.面试考核。学校招募选拔工作小组组织对学院推荐人选进行材料审查、面试考核等工作。面试时间为9 月初,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6.公示。公示厦门大学第24 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结果。

六、注意事项

1.研究生支教团的招募要在本人自愿的前提下进行,通过询问动机、个人承诺等方式,重点强化学生参加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性和公益性。

2.报名参加研究生支教团的同学须符合学校推免生要求,并参加学院推免生面试,经学院同意录取为推免生后方可报名。

3.学生被录取为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后,须与学校签订《招募协议书》,不得放弃。

4.研究生支教团队员应取得中小学教师资格证。未持有中小学资格证书的学生,在报名第24 届研究生支教团后,须同时报名参加2021 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报考时间预计为9 月初,详细信息请关注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发布的通知)。

5.请通知有意向报名研究生支教团的学生,实名加入厦门大学第24 届研究生支教团招募答疑QQ 群:865233769

 

联系人:王心君老师,联系电话:2182276

附件:厦门大学第24 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报名登记表

附件:厦门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报名登记表.docx

 

共青团厦门大学委员会

2021 7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