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关于推报2020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 人选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29浏览次数:1790

一、推选范围

截至2021年暑假前,在学的全日制非成人教育在校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

二、申报材料

1.个人《“中国电信奖学金”申报表》和汇总表;

2.个人上学年成绩单以及专业排名情况的相关证明;

3.有效的获奖证书复印件;

4.其它相关成果、经历、奖励等证明材料。

三、材料提交要求

1.申报材料需电子版和纸质版材料各一份。电子版材料请发至邮箱cqsong@xmu.edu.cn。纸质版材料交至蔡老师(经济楼B106)。

2.每个学院至多推荐1名候选人。

    3.截止时间为8月3日24:00

四、奖学金设置

分为“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具体设置如下。

(一)“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

1.每名学生奖学金金额为人民币2万元;

2.中国电信集团为有意愿的获得奖学金学生优先安排岗位实习;

3.符合中国电信集团及所属单位招聘条件的,可予以直接录用。

()“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

1.每名学生奖学金金额为人民币5000;

2.中国电信集团为有意愿的获得奖学金学生优先安排岗位实习;

3.符合中国电信集团及所属单位招聘条件的,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用。

五、推荐条件

(一)“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

1. 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须为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在青年学生中能够起到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作用;

2. 扎根基层建功立业,在科技创新、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乡村振兴、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弘扬网上文明等方面有优秀事迹,“返家乡”先进典型、兼任乡村基层团干部的大学生、向社区(村)和“青年之家”报到的大学生、优秀志愿者等基层工作者以及参加过电信学子公司创业实践项目经历者可优先考虑;

3. 上学年学分绩点在本专业排名前30%,历次考试没有不及格科目。

(二)“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

按照阶梯激励原则,“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候选人原则上从近2年内获得过“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的同学中产生,除满足“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获奖基本条件以外,综合考虑学业成绩、社会实践、建功基层等方面的后续表现,必须有参与向社区(村)和“青年之家”报到、“三下乡”、“返家乡”等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项目20小时以上的经历,并提供相应证明。

六、评选程序

1.个人申报:各学院要广泛宣传,认真组织学生申报;由学生个人填写申报表,并将申报材料报送学院团委;

2.学院推荐:各院团委应对申报人员情况进行审查,由学院评审组依据评选条件,确定候选人报送校团委;

3.学校推荐:学校评委会依据申报条件,负责奖学金候选人的资格审查、初评和推荐工作。评委会根据综合情况差额选出拟推荐名单,并在校园公示;完成公示后,将符合条件并且通过公示的候选人名单上报至团省委,参与省级评比。


1.“中国电信奖学金”申报表.docx

2.福建省“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候选人信息汇总表.docx

3.福建省“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候选人信息汇总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