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大经济学科举行2021级新生诚信承诺书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293

 

“本人庄严承诺如下:一,报到注册诚信……”911日上午,厦大经济学科开学典礼在建南大会堂隆重举行, 12082021级新同学正在进行宣誓活动,并集体签署诚信承诺书。这是厦门大学经济学科为2021级新生准备的开学第一课,播撒诚信种子,培养学生诚信立志、诚信立学、诚信立行。


《厦门大学经济学科学生诚信承诺书》涵盖七个部分,分别是报到注册诚信,学费缴纳诚信,考勤考试诚信,学术诚信,成绩证明诚信,宿舍住宿诚信和就业签约诚信,内容贯穿学生从入学到毕业的全过程,承诺书模块清晰,直击学生求学生涯关键环节和常见失信痛点,文本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

学生求学期间,由相应的辅导员和教学秘书组成诚信督导小组,跟踪记录学生成长诚信档案。毕业时,经学院检查评议认为学生学习期间能遵守《厦门大学经济学科学生诚信承诺条例》,在上述七个方面恪守诚信诺言,将授予其“诚信荣誉证书”,以期学生毕业后能时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诚信”精神,将诚信作为个人基本价值追求和立身处世准则。

厦大经济学科把诚信教育放在开学第一课,以特殊的方式让同学们铭记诚信准则,以信立身,以身作则,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经济学科历来重视学生的诚信教育,制定有本科生“十二不”、研究生“十五不”规定,拥有完善的注册报到、讲座预约和考勤制度,通过刚性制度规范学生学习学术和日常行为。还开展考试周诚信标语征集大赛,“亲,考试作弊,处分包邮哦”广受同学流传。



经济学院  刘长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