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大学生职业力论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16浏览次数:466

 

 

经济学院“大学生职业力论坛”圆满举行




2021-12-11 17:08:08.243000


20211211日下午,由经济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举办的“2021大学生职业力论坛”在经济学院A318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到厦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的任艳青老师作为活动嘉宾,为同学们传授宝贵经验、解答职业困惑、完善生涯规划,活动采取沙龙形式。现场氛围轻松愉悦,嘉宾讲授干货满满,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2021-12-11 17:11:21.861000


任老师强调了大学生职业规划的必要性,岗位竞争愈演愈烈,个人资本成为重要竞争力。面对我们毕业求职时的困惑,任老师总结归纳,提出了一个引人深思的问题--为什么要上大学,以此为切入点强调了目标的重要性。结合自身经验,任老师深刻剖析了当前行业和教育背景,在学生兴趣发展方面也表达了自己的见解。


 

面对不喜欢自己专业的问题,任老师强调,在就业时不要放弃所学专业,学习成绩一定程度体现了学习能力和个人可塑性。紧接着老师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指出大学生应该首要保证自己的学习成绩,再去全方位培养自身能力。




2021-12-11 17:09:19.473000


老师指出,我们不仅要脚踏实地,也要仰望星空,站在厦门大学经济学院这样一个平台上,更应该去闯一闯,试一试。任老师的讲座范例生动,内涵丰富,赢得现场观众掌声不断。


 

 




2021-12-11 17:09:59.056000


问答环节中,同学们提出了很多有意义的问题,任老师一一作了建设性的答复与建议。老师很明确地指出现今行业竞争激烈,鼓励同学们多培养数据分析能力,学有余力的话可以考取一些专业类证书或参加竞赛、商赛来提升自身在专业领域的竞争力。面对跨领域、跨学科问题,老师也表达了积极态度,鼓励有兴趣的同学学习跨学科知识,拓宽个人知识面的同时提升学习能力。


 

本次活动更加系统性、科学性地明确了大学生对于自我认知、职业发展的规划。

 

                                 主办方: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王姚云怡、姚晨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