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成功举办高质量创新创业赛事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12-22浏览次数:604

20211218日晚19:30,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在经济学院D136举办了高质量创新创业赛事分享会,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在各类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几位学长姐给大家讲解创新创业赛事相关内容,分享他们的经验以及注意事项,给同学们带来了很大帮助。

会议开始时,首先由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最新创新学分认证以及相关申请流程,让同学们对创新学分有了一个更准确的认知。

接下来是几位学长姐的经验分享环节。首先由2018级统计学国际班的林子谦学长为大家分享数学竞赛以及建模国赛的经历经验。在讲到数学竞赛的种类以及考试范围时,学长强调了在大一时学好高数的重要性。在讲到建模国赛以及相关注意事项时,林学长告诉大家队伍在分工时可以不用有太明确的分工,每个人对各个部分都应有了解与参与。林学长的经验分享以及建议让同学们对数学竞赛和建模国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让同学们收益良多。

接着,由2018级国贸系的李文璐学姐带来清华大学今经乐道经济热点分析大赛的经验分享。学姐首先介绍了比赛的背景、比赛流程以及含金量,在同学们对该比赛有了初步认知之后又详细讲述了比赛的各类建议,包括如何选题、如何搭建框架、如何提出有建设性的建议、如何精炼内容以及如何画图和PPT,可谓是干货满满。李文璐学姐也提醒同学们在队友选择时最好先相互了解一下,在团队合作时一定要清楚说明内容、产出以及截止时间,她的分享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之后,由2018级金融系的徐靖雯学姐分享美赛的相关经验以及从赛前到比赛时的相关注意事项。学姐强调了论文中摘要以及图像的重要性,并且对于数据的结果分析要深入阐述,尝试解释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结果。这些经验以及建议不仅对于同学们参加美赛帮助很大,而且对于平时的论文写作来说也相当有用。

最后,由2019级金融系甘致蕙学姐带来了互联网+赛程、路演以及PPT技巧等相关经验的分享。在介绍路演时,学姐告诉大家,路演时应该着装正式、条理清晰、大方热情。此外,学姐就如何构建/寻找项目以及一个创新创业团队需要的人才等方面给出了参赛建议,这对于同学们来说意义重大。

在每位学长姐的分享结束之后的问答环节,台下同学们积极发问,通过和学长姐的洽谈后收货满满。

 

本次活动中嘉宾干货满满的分享给同学们极大的启发,让同学们在了解各类赛事的同时也明白了应该如何做好各类赛事的赛前准备。在阵阵掌声中,本次高质量创新创业分享会圆满结束。

 

 

/黄楠灵  /黄楠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