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福建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2-11浏览次数:943

全国和福建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每年举办一次,由各级团组织、各类青年社团发动各领域、各行业团员青年积极参与活动,主动寻找、发现自己身边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青年榜样。近期,共青团福建省委将组织举办2022福建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选树爱岗敬业、创新创业、勤学上进、担当奉献、崇德守信的福建向上向善好青年。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选标准

1. 人选标准

年龄在1435周岁之间(198711日至20071231日之间出生),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个人事迹突出,遵纪守法、品德高尚、作风正派,具有良好社会影响。

着眼更好激励普通青年,下列人员一般不作为推荐对象:副处级及以上干部;曾获得往届全国级、省级向上向善好青年或青年五四奖章、省级优秀共青团员、省级优秀共青团干部一般不作为推荐对象;处于违法犯罪处罚期和党纪政纪影响期的个人。

2. 具体要求

向上向善好青年分为爱岗敬业好青年创新创业好青年勤学上进好青年担当奉献好青年崇德守信好青年”5个类别,聚焦青年在思想道德层面的表现,具体推选标准如下。

1. 爱岗敬业好青年:具有高尚职业道德,热爱本职工作,艰苦奋斗、勤奋努力、锐意进取、争创一流,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不平凡的业绩,弘扬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

2. 创新创业好青年:富有开拓精神,勇于创新创造,积极追求卓越,在科学发明、技术创新、节能创效、创意开发或带动就业创业等方面取得优秀成果,为推动改革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3. 勤学上进好青年:勤奋学习、积极思考、刻苦钻研,努力掌握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积极投身科学技术前沿研究,在理论创新、科技攻关、学术研究、学科竞赛以及创新性学习等领域取得突出成绩。

4. 担当奉献好青年:勇于承担社会责任,长期扎根边远地区和艰苦岗位,在乡村振兴等基层一线拼搏奋斗、建功立业;热心公益、志愿奉献、见义勇为、乐于助人,在他人遇到困难和危险时能够挺身而出。

5. 崇德守信好青年:道德情操高尚,积极传承文明家风、弘扬家庭美德,孝敬父母、尊敬长辈、爱护子女、关爱亲人;遵守社会公德,诚信为本、言而有信,在生产经营、工作生活和人际交往等方面信守承诺,具有良好口碑和信誉。

二、有关要求

1. 报送截止时间:2022215日中午12:00,逾期不候。

2. 材料报送包括:

1)候选人、候选集体的推荐表(见附件1、附件2),电子版;

2)推荐人员信息汇总表(见附件3、附件4),电子版;

3)事迹等相关材料电子版,其中包括所获得的主要荣誉证书扫描件或电子照片;个人事迹的媒体报道截图或链接;反映个人学习、工作和生活的照片,等。

3. 材料报送邮箱:llyxmu@qq.com

4. 材料报送要求:

1)尽量不要改变附件里各类表格的格式,表格切忌变形;

2)相关材料请压缩打包发送,以个人姓名或集体名称命名。

人:刘莉颖 ,联系电话:0592-2181908

经济学院关于2022年“福建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的通知(内有4个附件).docx

 

共青团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委员会

                                 20222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