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厦门大学首届体育短视频大赛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31浏览次数:442

为了增强学生对体育活动的热爱与坚持,为了展示青年一代充满活力、独立创新的精神风貌,也为了向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表达自我的良好环境,经济学院决定举办全校性“乐享体育光影青春”体育短视频大赛。本次短视频大赛为我校学子一展飒爽英姿,记录拼搏瞬间提供了一个绝佳的平台,让其在光与影中乐享体育,定格青春。

一.活动主办方、承办方

1、主办方:

厦门大学体育教学部

厦门大学经济学院

2、承办方:

共青团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委员会

二.比赛时间安排

1、作品征集:即日起至2022430

2、作品评选:202251日至530

3、作品颁奖:20226

三.参赛方式

1)加入大赛官方交流群,填写群内报名链接,完整填写内容后提交即可。

  

  

  

  

2)提交参赛作品:

发送参赛视频和封面图一张(以“学院+姓名+作品名称”命名)到大赛邮箱:xmujytz@sina.com

四.参赛作品要求

1、主题明确(须以体育为主题)。

2、画质清晰。

3、作品为MP43GP等常用格式。

4、作品时长为30s—150s,若内容需要,可适当延长,但不得超过4分钟。每个作品提交时需同时提交一张作品封面图。

五.作品类别

1、体育风采:记录个人、团队或集体体育挥洒汗水的精彩瞬间,并组成视频,展现校园多彩生活,传递体育拼搏精神。

2、体育故事:以短视频形式展示体育故事,要求内容充实,故事连续完整,可配有文字说明(原则上不超过100个字)。

六.参赛要求

1、每名作者最多可以提交3份短视频;

2、参赛者报名信息必须真实有效,如有发现冒名顶替、租借等弄虚作假行为被查出者,取消比赛资格和所获名次,追回全部奖品及证书(该奖项即为空缺,不做顺延);

3、作者须为参赛作品的原创人,依法拥有参赛作品的有效版权,参赛视频须为本人作品且未经公开发表,不得抄袭、拷贝、仿冒。请作者务必保留作品的原始数据,以便核实作品的真实性。评审后如被检举参赛作品不符合上述要求的,经主办方查证属实者,取消比赛资格和所获名次,追回全部奖品及证书(该奖项即为空缺,不做顺延);

4、作品短视频必须为本人原创,为保证评比的公正性和一致性,作品一律不得加入边框、水纹、签名等修饰。

七.评分办法

作品评分以百分制为满分,由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组成。

1)专家评审分数+网络投票分数=每张作品的最终得分。

(说明:专家评审分数满分80分,网络投票分数满分20分)

2)专家评审分数计分办法:每位评委老师分别独立对每一份作品评分(百分制),去掉最高分与最低分之后的平均分,乘以80%即为该作品的专家评审分数。

3)网络投票分数计分办法:作品投票方式将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投票数量除以20即为作品的得分,此项得分超过20分的则按20分计算。

八.奖项设置

一等奖(2人):奖金500/

+获奖证书+厦大体育纪念品

二等奖(3人):奖金300/

+获奖证书+厦大体育纪念品

三等奖(5人):奖金150/

+获奖证书+厦大体育纪念品

优秀奖(15人):获奖证书+厦大体育纪念品

九.注意事项

1、参赛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主办方享有不限次数的使用权,并有权将参赛作品进行展播、发布和宣传。进行转载无须另行征得作者同意,亦无须另行支付稿酬。主办方有权根据情况向获奖者索要能够满足大赛出版和展览质量要求的底片或电子文件;

2、参赛者须获得参赛视频中所包含人物的肖像权使用许可和其它必要的许可,同时须保证参赛视频不侵犯任何第三人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商标权、商号权等其他合法权益,否则由参赛者对视频可能引发的法律事务负全部相关责任;

3、不遵守参赛规则或不能满足参赛条件的参赛作品将被视为不合格。凡参赛者即视同承认本规程所述的各项规定;

4、本规程解释权属主办单位,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厦门大学首届体育短视频大赛组委

202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