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经济学科2022年就业暨实习空中双选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4-24浏览次数:195

为帮助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拓宽在校学生就业实习平台,202242022日,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下文统称:经济学科)2022年就业暨实习空中双选会顺利举行。本次招聘会由学生处、经济学院和王亚南经济研究院主办,经济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承办。参展企业涉及银行、证券、期货、保险、财经、房地产等诸多领域,包括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厦门航空有限公司、中粮集团有限公司等122家知名优质企业。应聘范围涵盖了经济学、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统计学、财政学等经济类及其他专业领域。双选会在智联招聘平台上采用线上招聘模式,各参展企业共提供554个优质岗位,收到774份的简历。企业的招聘需求与同学们就业及实习的需求均有效得到满足。

在筹备招聘会的过程中,经济学科深入挖掘用人单位实习生需求,有针对性地邀请行业内知名企业参会,根据疫情变化情况,精心谋划、整合资源,以“云招聘”保障就业服务不断线,校园招聘不停歇。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利用QQ群、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将招聘信息精准对接至每一位毕业生,帮助毕业生解决思想问题和实际困难,引导学生了解疫情下的外部就业环境,以务实积极的心态求职,得到参会企业和毕业生的一致好评。来自经济学院大三的刘同学说道:“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我原本的实习无法进行了。感谢这次空中双选会,让我有机会及时找到一份新实习。而且线上面试也让我没有了线下的紧张感,更好地展现了自己的能力。”

下一阶段,厦门大学经济学科也将继续开展多样化就业创业培训,开展“职场对对碰”就业帮扶、模拟招聘训练馆、职场训练营、创业沙龙、“学长面对面”专场沙龙、券商天下、“对话”经验交流会等多个品牌活动,力求为广大学生提供全员化、全程化指导及专业化、信息化、个性化的服务,并着力提高在出国、考研、创业等方面的服务质量,努力做到就业创业服务精细化,为学生重点就业保驾护航,进一步提升学院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工作水平,提高毕业生就业能力和就业质量。

 

                                                                 文:王梓祺、郑淑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