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关于“五一”放假期间学生离返校管理工作和安全教育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6浏览次数:4581

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关于“五一”放假期间学生离返校管理工作和安全教育的通知


根据学校规定,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以下简称“两院”)实际情况,继续从严从紧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放假期间学生的动态管理和安全教育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430日至54日放假,共天。

二、假期离返校及请假要求

(一)离校

1.离校在厦门市范围活动者,须提前在 i 厦大网上服务平台“学生日常外出报备”系统报备信息(http://i.xmu.edu.cn)。

2.学生原则上非必要、非紧急不离厦,离厦需报批。离厦前往低风险地区请在428日前联系分管辅导员,履行请假手续后报送学院审批;原则上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区市或有本土病例报告地区所在区市,确需前往者,务必在428日前联系分管辅导员,列明必要、紧急理由,履行请假手续报学校审批同意后,才能出行

3.学生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二)返校

所有离校学生未经允许,不得返校。鉴于“五一”劳动节期间,全国人员流动增强,学将根据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上级主管部门厦门市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等,严格进行审批

(三)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管理

假期期间,必须严格落实每日健康打卡要求,离校者需及时更改在校状态和实际打卡地址,确保每日旅居信息准确;不得瞒报、谎报行程,不得私自变更行程,有上述情况者,一经查出,将按照学院、学校相关规定从严处理

三、假期安全提示

注意游泳和交通安全。严禁下海、下河或到水库等危险水域游泳,防范溺水等意外伤害事故发生。校内规范骑车,禁止在校内道路骑乘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车,外出不坐“黑车”,注意路途安全。

注意住宿安全。严格遵守住宿管理规定,学生宿舍不得出租出借,不得留宿他人。不在宿舍抽烟、使用明火、使用违规大功率电器、私接电线。

谨防诈骗。继续警钟长鸣,辨识常见骗术,主动学习诈骗案例关注诈骗警情,提升防范意识。

)加强防灾减灾意识主动学习洪水、台风等各类灾害知识强化灾害应对基本技能,提高主动避灾避险的意识和能力。

)倡导健康生活。积极参加“五一”假期系列校文化学术活动;规律作息、适度运动、理性消费;主动加强自己以及共同生活居住人员健康监测;注意饮食安全和防范各类疾病。



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

20224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