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一家亲”系列之港澳台侨考研经验沙龙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109

经济学院“一家亲”系列之港澳台侨考研经验沙龙顺利举办

 

2022515日下午300经济学院“一家亲”系列之港澳台侨考研经验沙龙在经院N308顺利进行。活动旨在为港澳台侨学生提供考研经验分享及申请方向指引。活动成功邀请到了刘永哲、蔡珈琦两位学长进行经验分享,同学们积极提问,各有所得。

 

6ba085f622cdc7936836bfcd18b2bf2

 

活动伊始,考取中国人民大学的刘永哲学长为在场港澳台侨生讲述了港澳台侨考研流程,其中包含报名证件,面试笔试顺序等细节。由于港澳台侨考研与大陆考研相较之下的特殊性与不同性,报名细节与申请流程在分享中显得格外重要且必要。随后登台的是考取上海财经大学的蔡珈琦学长,他分享了上海财经大学的本地就业优势,同时分享了税收跨考金融专硕的经验,让不少准备跨考的同学受益颇多。

 

接下来是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学长们着重回答了“跨考经验分享”,“面试提问流程”,“申请清北等高校的相关绩点要求”等问题,同学们收获颇丰。同时刘永哲学长提醒,港澳台侨的实习也同样重要。只有一两个实习是万万不够的,港澳台侨学生与大陆生实习一样,“质”与“量”二者缺一不可,并给予了大家一些本地实习渠道的建议。

 

de7961c709fa3ca160f361cb912f4a8

 

紧随其后,两位学长各自推荐了一些好用的考研公众号与网课,给了许多同学新的启发。学长们很有亲和力,经验沙龙的氛围也在他们的分享中变得越来越活泼,同学们疑问中透露出的对考研的迷茫感与些许不安也在学长的解答和活泼氛围的影响下逐渐减弱了,在期待与掌声中,港澳台侨考研经验沙龙圆满结束。

 

主办方: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刘鸣飞   /张宇欣,陈威至

                                         2022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