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科“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暨国投瑞银基金线上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108

经济学科“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暨国投瑞银基金线上交流会顺利举行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开源拓岗,持续深化校企合作,为毕业生高质量实习与就业保驾护航,519日,经济学科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暨国投瑞银基金线上交流会,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周颖刚教授出席了本次活动,团委书记刘莉颖、副书记郑淑真、各年级辅导员及学生,国投瑞银基金部门负责人陈雄、欧阳伟光、陈义兵、杨蔓、吴琼参加了本次活动。

252115072630658217

交流会伊始,周颖刚教授先是对能够“云走访”国投瑞银基金表示真挚感谢,并指出厦大经济学科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希望能以本次交流会为契机,与国投瑞银基金加强在人才培养、理论研究、智库建设等多个领域的务实合作,开启校企合作新篇章。

会上,国投瑞银基金副总经理陈雄发表讲话,吴琼从公司发展历程、组织架构、所获荣誉、团队建设、投资业绩等方面介绍了公司的总体情况,而后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所在部门的招聘岗位与具体工作内容,他们强烈表示厦大经济学科学子专业基础扎实、专业本领过硬、综合素质优异,受到了诸多单位的一致好评,希望同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交流会后,学生将感兴趣的问题向国投瑞银基金一一提问并收到了其详细解答。

 


 

本次“访企拓岗”活动是进一步推动经济学科就业与培养有机联动、实现人才供需有效对接的专项行动之一,有力推动了经济学科与企业深度融合发展,切实拓展了学生实习、就业渠道及岗位。下一步, 经济学科将继续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不断深化校企合作,把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完善就业服务工作的长效机制,促进学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经济学院 郑淑真  王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