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实习经验,明晰求职道路 ——经济学院顺利举办“实习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140

2022522日下午,由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举办的“实习经验分享会”在南强教学楼顺利举办,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与嘉宾互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三位优秀学长与同学们分享自己丰富的实习经历,旨在让低年级学生了解更全面的实习资讯,知悉更丰富的求职渠道,培养与提升在校大学生斩获实习机会的能力,从而更好地明晰自己的职业规划,助力每一位厦大学子遨游商海。

活动分为两个环节展开,分别是嘉宾分享环节和问答环节。第一个环节由三位嘉宾学长就自身的实习经历及职业规划做出分享。

第一位上台与同学们进行交流的嘉宾是来自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的张维学长,他具备7段实习经历和2段创业经历。首先,他以个人的职业规划路径展开蓝图,不仅与同学们交流了每一段实习工作的获取方式与收获,更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验。紧接着,他向大家科普实习种类划分,详细介绍了远程实习与日常实习的不同特点,同时也分享了更多实习信息的获取渠道与方法。在分享环节结尾,张维学长结合自己四年大学生活的经历鼓舞同学们:勇敢尝试,少计较得失,多注重成长—利他方能利己;热爱生活,保持好奇,发现学习和生活中的快乐。

图片1

1张维同学分享实习经验

 

第二位与同学们进行经验交流的是来自19级国际商务国际化试点班的杨若禹学长。分享环节伊始,他讲述了自己获取不同岗位实习的心路历程,并介绍了每一段实习的工作内容和收获。其次,他还就简历制作技巧进行分享,同时也向同学们提供了获取实习资讯的不同渠道。关于面试前的准备工作,杨若禹学长结合切身经历,针对群面与单面的不同侧重点,总结出诸多实用要点。他认为实习之意义不容小觑,并鼓励同学们踊跃尝试,提前体验职场生活,找到自己热爱的工作。

图片2

2杨若禹同学分享实习经验

 

第三位上台的嘉宾是来自18级金融国际班的何梓轩学长,作为金融学子,他更多地向大家说明了有关金融行业的实习资讯,譬如买方卖方的一、二级市场岗位,券商投行及行研岗位等相关讯息。何梓轩学长还从信息获取、证书、机缘、简历与笔试及面试经验等这几个方面展开了更详细的讲解。在分享环节的最后,他还为同学们提供了几个小技巧,倡导同学们多多收集实习信息,大胆海投,找到适合自己的实习!

图片3

3何梓轩同学分享实习经验

 

本次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是互动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提出问题,嘉宾学长们也一一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经济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坚持助力每一位经院学子提升就业能力,适应就业环境,努力为同学们拓宽就业渠道。本次实习经验分享会的开展,有利于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就业环境,更好地将所学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帮助同学们找准职业定位,提高就业竞争力。

 

/陈琳琳

/陈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