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第十五届“对话”系列之留学经验交流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79

经济学院第十五届“对话”系列之留学经验交流会顺利开展

 

202252919:00,经济学院在经济学院N302开展了“对话”系列之留学经验交流会,邀请温开宇、何梓轩和赵志杨三位学长给大家分享留学的经验,给到场学生准备留学带来了十足的帮助。




7b554a72437a419277a3336260dfe6e

活动伊始,在主持人简洁介绍活动嘉宾后,第一位分享嘉宾是温开宇学长上场,温开宇学长留学院校是波士顿大学,攻读专业是数理金融及金融科技。他首先介绍了他的时间线和经验,强调追求内心,问自己内心到底想要什么,定好目标,这才是最重要的。准备语言,提升GPA,文书尽量发挥自己的优点等是出国前的准备。


第二位上场的嘉宾是何梓轩学长,他的留学院校是香港大学,攻读专业是金融学。他首先介绍了自己的时间线,然后介绍自己选择香港、新加坡院校的主要原因是就业导向,学业成绩,个人职业规划等。紧接着他对港新金融类项目和港新经济类项目进行了分析,最后他向大家分享了留学信息渠道的获取,他告诉我们,一定要规划好自己的申请时间线,主动收集留学相关信息,留学是一条很漫长的战线,心态要放平。

第三位嘉宾是赵志杨学姐,她已经从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毕业并且在伦敦工作两年了,她线上与大家分享她当年出国留学的流程及经验,特意分享了自己在伦敦的学习与生活以及工作经历,让同学们对国外的生活以及就业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本次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到场学生纷纷感到受益匪浅,一些同学表示本次活动既让他们了解到应该如何正确进行留学院校的比较及选择,又明晰了在剩下的时间里应如何进行合理的准备。

                                               

 

   主办方: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徐佳佳   /徐佳佳

                                         2022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