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科关于开展教育部2022年度港澳及华侨学生奖学金、台湾学生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04浏览次数:33

全体学生:

   根据学校《关于教育部2022年度台湾、港澳及华侨学生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现将2022年度台湾、港澳及华侨学生奖学金具体评奖工作通知如下:

   一、材料提交时间

   截止时间:2022年10月6日12:00前交给班长

   逾期不候,材料不齐者后果自负。

   二、材料要求


1. 厦门大学海外学生奖学金本科生/研究生申请表格(附件3、4);


2. 2022年教育部台湾、港澳及华侨学生奖学金申报汇总表(填好除分数外个人信息)(附件9);


3.教育部-港澳及华侨学生奖学金申请表/教育部-台湾学生奖学金申请表一式一份(附件1、2);


4.证明材料(成绩单、实践证明、获奖证明、科研证明、科研成果汇总表等)


打包格式为:“姓名-2022年港澳台奖学金申请发送至:各班长
   

班长于2022年10月7日12:00前将电子版、纸质版材料交给各自辅导员。



新生填写入学成绩和入学至今表现,入学成绩不清楚可空着,老生填写2021-2022学年相关情况


三、学生处原文:


https://xsc.xmu.edu.cn/info/1017/24871.htm

全校各单位: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22年度港澳及华侨学生奖学金、台湾学生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教助中心〔202252号)、财政部、教育部印发的《港澳及华侨学生奖学金管理办法》(财科教〔2017139号)和《台湾学生奖学金管理办法》(财科教〔2017140号)等文件要求,结合我校的情况,现将我校2022年度港澳及华侨学生奖学金、台湾学生奖学金具体评奖工作通知如下:

一、奖励对象

凡在我校就读的全日制港澳台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及华侨本科学生均可参评,延期毕业生除外。

已获得2022年度宝钢港澳台优秀学生奖学金者不再参评本次奖学金。

二、奖励等级和名额

1.港澳及华侨学生:本科生特等奖2名,一等奖12名,二等奖19名,三等奖32名;硕士生特等奖1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博士生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

2.台湾学生:本科生特等奖1名,一等奖6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4名;硕士生特等奖1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7名;博士生特等奖1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

三、奖励标准

1.本科学生奖学金,分四个等级,其中,特等奖学金每生每学年8000元;一等奖学金每生每学年6000元;二等奖学金每生每学年5000元;三等奖学金每生每学年4000元。

2.硕士研究生奖学金,分四个等级,其中,特等奖学金每生每学年20000元;一等奖学金每生每学年10000元;二等奖学金每生每学年7000元;三等奖学金每生每学年5000元。

3.博士研究生奖学金,分四个等级,其中,特等奖学金每生每学年30000元;一等奖学金每生每学年15000元;二等奖学金每生每学年10000元;三等奖学金每生每学年7000元。

四、申请基本条件

(一)港澳及华侨学生

1.热爱祖国,拥护“一国两制”方针;

2.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有良好的道德修养;

4.入学考试成绩优秀或在校期间勤奋刻苦、成绩优良。

(二)台湾学生

1.认同一个中国,拥护祖国统一;

2.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有良好的道德修养;

4.入学考试成绩优秀或在大陆学习期间勤奋刻苦,成绩优良。

五、申报名额分配

1.本科生:申报名额按奖励名额与各学院学生数的比例下达至各学院,各学院具体申报名额请见附件6。为避免个别申报者材料不符合评奖条件等原因导致奖项出现空缺现象,各单位可申报本科老生港澳及华侨学生奖学金、台湾学生奖学金各1名候补人选,候补人选应同时完整走完相应奖项评选程序,并在申报汇总表的“备注”栏中注明“备选人员”。若有学院推荐名额出现空缺的情况,请学院提前告知,该院指标将在其他学院申报的符合条件的备选名单中予以递补。

2.研究生:仅面向全日制学生(不含延期毕业生),学生自由申报。


附件1.(单面一页纸)教育部-港澳及华侨学生奖学金申请表.doc

附件2.(单面一页纸)教育部-台湾学生奖学金申请表.doc

附件3.(双面打印)厦门大学海外学生奖学金研究生申请表.doc

附件4.(双面一页纸)厦门大学海外学生奖学金本科生申请表.doc

附件5.(财科教〔2017〕139号)台湾学生奖学金管理办法.pdf

附件6.(财科教〔2017〕140号)港澳及华侨学生奖学金管理办法.pdf

附件7.(厦大学〔2008〕39号)厦门大学海外学生奖学金暂行评审办法.pdf

附件8.厦门大学2022年度教育部港澳及华侨学生奖学金、台湾学生奖学金申报名额分配表.pdf

附件9.2022年度教育部港澳及华侨学生奖学金、台湾学生奖学金申报汇总表.xls

附件10.本科生加分办法.pdf

附件11.研究生评分办法.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