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关于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1-25浏览次数:16

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关于2023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相关工作的通知

 

各位同学:

2023年寒假自113日起至211日止,212日(星期日)为春季学期学生报到注册时间。为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学生返校相关工作,结合教育部、福建省、学校关于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返校时间

1.21日前,为提前返校批次。因紧急科研攻关、专项考试、毕业答辩、求职就业等需要返校的,由学生提出申请、学院严格审批。学生在审批通过后返校,并及时向辅导员报备返校情况。

2.21-10日,为错峰返校时间段。学生根据实际需求申请返校,由学院审批,通过后返校。

3.211-12日,按学校规定返校。届时无法返校的学生需提前办理请假手续,由学院严格审批。

二、返校政策

有以下两种情形的学生,暂缓返校:

1.正处于康复治疗期的新冠病毒感染者(含无症状感染者)在结束相应健康管理之前;

2.其他因疫情防控要求暂缓返校的。

三、返校审批

所有学生返校前一周,需每日开展健康自测并向学校报备,自觉做好自我健康管理,每日如实通过“健康信息申报”应用(http://xmuxg.xmu.edu.cn/xmu/app/214)报告个人健康状况并提前三天在“学生返校申请”应用(https://xmuxg.xmu.edu.cn/app/445)填报返校信息,由学院审核学生健康状况。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应进行抗原或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的,须如实报告辅导员,并延迟返校,不得带病到校学习。

四、其他要求

1.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所有学生要关注自己的健康状况(含感染情况、危重症情况),如实报告返校前一周的健康情况。鼓励符合接种条件的学生,返校前就近接种疫苗,及早完成疫苗第二剂次加强接种。要求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持续做好各项健康管理工作。

2.学生返校途中,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做到家庭、学校“两点一线”。

3.根据学生返校申请,学院提前一天在学工系统“校园入校权限管理”应用中做好学生入校权限管理。

4.学生返校后当天进行一次抗原检测,并将结果及时报告班长。返校后第一周重点开展健康监测,倡导减少聚集,加强自我健康管理,出现症状应及时报告,确诊后应及时转入学校健康驿站或校外有关医院进行健康监测和适当治疗。

5.212日,所有学生应及时完成春季学期注册手续。具体注册事宜,以学院教秘老师通知为准。

6.所有学生应自觉、及时关注了解学校疫情防控最新政策规定。如疫情防控要求发生变化,学校将根据实际情况适时调整相关安排。



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学工组   

2023125日